时光不老—征文:弥留之际

安然58680576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创作者:安然58680576</p><p class="ql-block">弥留之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年一月份的时候,还和姥爷吃着火锅,唱着歌,小酌两杯呢,如今就这样措不及防的阴阳两隔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姥爷是心衰,征兆就是,家长们常常说姥爷糊涂,我压根不信,我觉得他是老顽童,就是在装糊涂,其实心里啥都明白。但是后来姥爷偶尔忘记关车库的门;把没烧的水灌进暖水壶;有一次,他连我都记不起来了,我才知道,老顽童真的老了,真的不是装糊涂了,他只认得姥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后来姥爷情况更不好,只能躺在床上了,握着姥爷的手,那些回忆就不自觉的蹦了出来:退休之前姥爷是名往返于城乡之间的快递员。下班后,他常常骑着那辆军绿色的大二八,前面载着弟弟,后面坐着我,那个大破铃铛,老是叮当作响,然后在一阵喋喋不休中奔向去幼儿园。小学时,姥爷经常教我下象棋,我还老偷他的车马炮,弄的他总是气急败坏,欲哭无泪的。中学时,姥爷每天晨练叫我跑步,会在晚自习时给我送饭。大学时,姥爷常常给我讲他和姥姥的爱情故事,还有他在生产队喝酒吃肉,骑着大二八去偷苞米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姥爷是个特别节俭的人,每次忘关卫生间的灯,他都第一时间去关,然后提醒我关灯。家里的塑料袋,塑料瓶,纸壳儿,都会收起来打包放进他的小车库。后来因为新房装修,车库让我卖了,内疚了很久……</p><p class="ql-block"> 姥爷还耳背,每天都在姥姥的呵斥声中被叫起床,被叫吃饭,被叫买菜…他早已习惯了和姥姥这样的相处方式,总跟我说姥姥欺负他!但是你要说他坏话,他就会选择性的听不见。所以,其实姥爷是幸福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前阵子,姥爷胸口痛,我都觉得,打几个吊瓶,就没啥事了…完全没当回事,直到前两天,弟弟突然给我打电话,难掩哽咽:哥,爷爷不行了,来看一眼吧!当时我心急如焚,匆匆忙忙赶到那,看到姥爷那一刻,姥爷已经意识模糊,说话含糊不清了…那一刻大家都已经心知肚明,做好万全准备了。</p><p class="ql-block">姥爷没遭罪,走的很安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不就是这样,洞房花烛还是生老病死都乃人生常态。姥爷走了,临行前他紧紧握着弟弟的手,弥留之际姥爷或许又回到了那个青涩童真的年代,哄着孙子,叫着外孙儿,哼着童谣,大二八的铃声回荡在老家胡同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生命若有轮回,姥爷也算不枉此生吧!姥爷一路走好,来生还做您的外孙儿,咱们接着一醉方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