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的回忆

山泉水

<p class="ql-block">  三十多年的时光已经悄然而去,回首走过的每一段路程,都是凋零的天,爱恨的冷漠,孤独着对一个人的思念,等来的是一个人的错,错过的是一个人的情,爱慕思念,等来生命,辜负一个人的韶华,爱恨本是两难,错过一份情。</p> <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人生没有退路,只能一路奔走,一路回头。回顾失去的爱恨情仇。聆听你受伤的心灵,感觉拥有了灵魂的陪伴,相守在彼此的生命里,温暖了多少思念,惆怅了多少情怀。心事穿越时光,打湿了爱的眼角:牵挂穿越心灵,温润对你的想念。揽一怀情思,寻一季幽香,用岁月做笺,谱一曲不离不弃于字里行间。</p> <p class="ql-block">  昨日的偶遇,聆听你创伤的生活,我静默着,仰望天空的明朗。不让,那份突如其来的痛楚流出。定格,那枚青涩的果。在枝头,永不陨落。闭上眼,还是有一滴晶莹溢出。有些东西,我们真的无法触及,无法抑望。只能在无人的地方嘶吼着发泄着。</p> <p class="ql-block"> 其实,你不知道我们都有一颗受伤的心,都是从那一种痛苦和失败中走来。看见你的一句“不要说了,加微信没有意义了,就让打这个电话去吧。”此时或许你不知道,也无法看到我多么的伤心悲痛,我只想人生没有重来。说句心里话,我无时无刻都记着对你的爱,每一次受伤我都一个人流泪,默默的想你,念你。随着岁月的增长,越懂得了失去的可贵。</p> <p class="ql-block">  时过境迁,我们都已不再风华正茂,也不在豪气冲天了。有的只是岁月留下的一道道皱纹和疲惫的心。真的就是俗话说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那时候我本来一直等待你,或许你不知道,给你二哥介绍媳妇的那个百般阻挠,让我也无奈。今天说起也是伤心的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生活将我们磨圆,只是为让我们滚得更远。人生的坎坷,一半是生活挖的坑,一半是自己的棱角刺的洞。我们行路那么艰难,往往不是欠缺努力,而是浑身长满了我们喜欢,生活却不喜欢的刺。真的感觉你把生活过得就是如此。</p> <p class="ql-block">  人生没有完美,幸福也没有满分,时光静好,把心归零,不攀比不羡慕,不强求,美好的留在心间,遗憾的随风散去,向阳而生努力向上人再好,也有人讨厌你。人再真,也有人怀疑你。人再简单,也有人说你心机,做的再周全,也有人不满意。这个世界上,复杂的是人,难测的是人心。教训教会了我和你的成长,经历让你我看透人心,现实让你我摸透人性。</p> <p class="ql-block">  走的路对与错,都与别人无关。不要怨天尤人,也不要埋怨谁舍你而去。一些人近了,一些人必然就远了,不要计较谁先转身离开了谁。</p><p class="ql-block"> 只愿你能过好每一天,虽然已经都是年逾花甲,但心里永远都不会缺席你,你好我便心安,你乐我便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