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裙风彩》 飘逸在醉美 流年的青花瓷

纯子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喜欢青花瓷是从我家一只青花瓷花瓶开始,古朴自然、纯净高雅。细细观赏,青花瓷的纹理,仿佛微风中静静流淌的山泉溪涧,清冷透亮而又蜿蜒回转。又如烟雨朦胧的江南水乡,杨柳依依、绿草如茵,整个花瓶满目清新脱俗,越看越喜欢。</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加入华之爱旗袍艺术团队后,一次公开的演出,姐妹们都穿上了白底蓝花的青花瓷旗袍,优雅着江南的韵,浸透着古典的美,如青瓷一样古朴典雅,静处涵芳。在舞台表演中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温婉动人,宛如美丽佳人白衣翩翩于青山绿水之间。伴着优美的旋律,如清泉潺潺流淌,清新自然。满目白衣青瓷,韵味渲染飘逸。从此青花瓷旗袍成了我的最爱,不论演出,旗袍年会,朋友女儿结婚等,很多场合都首选青花瓷旗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由彦樨协会承办的最美流年全国模特大赛23年春天在天津隆重登场,这场赛事点燃了所有参赛姐妹们的快乐和激情,我报名参加了比赛,穿什么服装呢?回家看着喜爱的青花瓷瓶泛着油彩,浸润出白玉般的光泽,那种清纯的袅娜和飘逸的美丽,让我决定从网上搜出这样的晚礼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网上找到了青花瓷晚礼服,收到晚礼服那一刻,我惊艳了!湛蓝的青瓷底色丰富而宁静,上面白色的龙凤呈祥图案缠绵在衣裙前襟,有龙的威武和凤的柔美,裙身加了托尾,整个蓝白相间、行云布雨,粗细有致、层次分明。把青花瓷的素雅与服饰面料结合一起,让龙飞凤舞盘据其中,不仅在工艺上体现出美丽高雅时尚,更体现在丰富民族文化内涵上,整个晚礼服散发出浓浓的中国元素。带着满满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简直爱爆了!</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20 23年3月25日,醉美流年比赛场地鲜花朵朵,春意盎然,整个场面布置的富丽堂煌。在比赛现场穿上青花瓷拖地长裙,立刻与赛场春色满园相映生辉。让我进入到一种自信自美、绰约多姿的状态中。穿的是民族服饰,扬的是传统文化,不论是走秀现场还是和姐妹们互动抖音,青花瓷长裙都飘逸着美丽、成熟、韵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看!行走在繁花锦簇、流光溢彩的醉美流年赛道上,人因衣而妩媚,衣因人而灵动,自信婉约如柳丝,摇曳裙尾如莲蓬,龙凤缠身来助威,白云蓝雾依飘摇。此刻惟愿时光停留,让青花瓷色泽浸染在五彩斑斓的场景中,与舞台繁花相映生辉,在醉美秀场氛围中让我感受时光惊艳,领悟生命的脉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比赛只是一个形式而已,和姐妹们一起享受比赛过程中的美好和青花瓷服饰展示,带给我的欢乐时光是永久的回忆,不负春光不负己,在醉美流年的舞台上飘逸着灵动的青花瓷,展示出最美的自己。在清浅时光里留下美丽如初。让人生精彩,让生活丰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时光会匆匆而过,流年会默默老去,而我美丽的青花瓷龙凤晚礼服,永远定格在永不褪色的记忆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把自己对青花瓷的热爱用美篇、用抖音来记录,不论照片和视频,一份绝美的真爱,就这样蕴藏在心中,或绽放或氤氲在自己的空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感谢黄素珍好友全程陪同摄影录像,也感谢旗袍姐妹们的美拍给我留下永恒的美丽。</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文字:王玉纯 摄影:黄素珍 23年4月1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