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缘“打铁巷”

钢(请勿送花)

<p class="ql-block">  古巷老街“打铁巷”51号是我参加工作报到时的单位地址。文革时期它曾叫“光荣巷”46号。座落在这个地址上的工作单位,我与它相依赖伴了几十年。近日我乘雅兴一游,却已难觅到旧日的颜貌。要不是有县城改造前城关供销社翻建的大楼作参照物,我实难找到我工作单位它现在确确在在的经纬。</p><p class="ql-block"> 然而,历经百年如一日的沉淀,“打铁巷”那些曾有过的喧嚣市井烟火,至今依然在展现出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岁月静好,它真值得有机会来小城的八方旅人一游,领略其魅力。</p><p class="ql-block"> 一番寻觅,就是在挂有“打铁巷旅馆”招牌的那个地方,就是在旧城改造前打铁巷的单位办公室楼上,我渡过了整个职业生涯。古巷老街,给了我满满的回忆,也给了这方成就我人生之一的古巷旧址,油然而生出一种难予表达的感恩情怀。</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就是这种百味交集的情感,瞬间让我回味起所有能记忆的画面。也是在这里,它让我回味后,感慨出对时光荏苒的无奈和惋惜,对物异地恋的叹息和追悔,对昔日的领导和同事,留下了更多的怀念和不舍。我深深觉得,应感恩和她(他)们曾经相处过的每一天,应感恩人生旅途中岁月安排的这段相聚在一起的缘份。</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以上三帧图片为“打铁巷”现貌一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