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三章 安忍无亲

莲妹

<p class="ql-block">  朋友,只有患难见真情,不遇到利益与危难你永远都看不清一个人。</p><p class="ql-block"> 老洋问我:“你刚刚把四喜丸子拍照发到旅游群里了?”</p><p class="ql-block">“是啊!太好吃了!你手艺比饭店做得还好吃!没忍住显摆一下!”</p><p class="ql-block">“你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在我家尤其是兵兵,如果她知道你来我家,她会嫉妒得四处宣扬诬陷你,你我将名声尽毁!”</p><p class="ql-block">“还有大美女呢!她知道一切,怎么可能任由兵兵胡说八道?”</p><p class="ql-block">“大美女?你听到过有人说她不好吗?”</p><p class="ql-block">我摇摇头,“还真没有!”</p><p class="ql-block">“一个人没有得罪过任何人,不是说明她是一个完美的人,而只能说明她是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以我对她的了解,她不可能为你说任何好话!不信 ,今天的话 你以后可以去作验证。如果你跟别人说了,那么兵兵必然知道,她会不惜一切机会去宣扬侮辱你!我没说谎,她搂着我的腰紧紧贴我身上你看到了吧?”</p><p class="ql-block">我点点头,“没错,我看到了 ,除了我 还有很多人看到。但是我奇怪的是为何其他人熟视无睹?”</p><p class="ql-block">“因为她每次见到我都这样,坐个公交车,有座位都不坐就一直用胳膊和胸紧紧贴着我的腰,大热天儿捂得得难受,让她松开又不松开!无论她怎么纠缠,我对她就是没有感觉!”</p><p class="ql-block">“不是我亲眼目睹,我是万万不敢相信的,肯定以为你在说谎,平时群里看到是你追求她啊!怎么倒过来了?”</p><p class="ql-block">“我是去搅局的!兵兵知道你来我家,她会嫉妒得发狂的,不会放过你的!”</p><p class="ql-block">“我只对大美女一个人说了,她嘴很严实不会乱讲,你放心我只跟她一个人说过。你不是说只有她一个人真正关心我吗?不是因为她,你才放弃的吗?”</p><p class="ql-block">“她不过一句话而已,告诉我不能动你,她什么也不损失!以我对她十多年的了解,她不会为任何一个人站队说话。她和兵兵十多年的交情,关系比你好,她鞍前马后这么多年,不可能为了你而忤逆兵兵。不信你可以试试,以后你会知道的。她的一句话我并不是放在心上,关键刚刚你把四喜丸子拍照发出去,所有人都知道你在我这里,你有任何事情都会找到我。我从没想到你身体这么差,也没想到你看上去弱不禁风,个性却极其刚毅。人最怕的是生无所恋,一个连死都不怕的人,什么事情都能做得出来!”</p><p class="ql-block"> 逢人说项,这个成语是唐朝时期,江东年轻人项斯,参加会考开始没有什么名气,别人拿他的卷子去给杨敬之看。杨敬之特别喜欢就作诗:“几度见诗诗尽好,及观标格过于诗,平生不解藏人善,到处逢人说项斯。”没多久,他就被长安方面录取。每每有人问起扬州之行的经历,我便会说大美女与我有救命之恩,智慧的女人,一句话救一命!都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给予她绝配的高格。</p><p class="ql-block"> 一到海南我立刻联系她,姐妹一聚,在扬州人家宾馆一见如故相见恨晚,聊到后半夜意犹未尽,困得实在不行才入睡。她没有应我之邀,反应平平,早已失去当初的热情相惜,而是去了霉淋第二次聚会。聚会之后,有人询问扬州为何去老洋家?我奇怪何故旧事重提?她说,他们在背后议论,影响非常不好。</p><p class="ql-block">“谁挑头议论的?”</p><p class="ql-block">“兵兵”</p><p class="ql-block">“大美女呢?扬州之事,只有她一个人非常清楚来龙去脉,我只对她一个人讲过。她沉默是金?冷眼旁观?还是参与其中?”</p><p class="ql-block">“参与其中,议论的只有兵兵、Sweet baby和大美女。”</p><p class="ql-block"> 我久久说不出话来,很是受伤害,金钱、声誉与感情比起来,感情的伤害远胜于其它。</p><p class="ql-block">“她们都说了什么?”</p><p class="ql-block">“很多…什么不该去老洋家了!议论的只有这三个人,其他人都是看笑话儿!”</p><p class="ql-block">“大美女非常清楚就没有为我辩解一句吗?任由她们摸黑我吗?”</p><p class="ql-block">“兵兵,Sweet,baby,大美女她们三人游玩快结束躲在一处,三人抱头痛哭,声音悲痛凄惨,撕心裂肺,闻者心痛,震撼不已!没有相同或类似的经历,没有深厚的情谊万不能达到那种程度!你能与之相比吗?”</p><p class="ql-block">“ 这是什么样的经历和感情啊?能抱头痛哭?为何大美女一年前还跟我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她只是同情兵兵不易,一个女人养家不易,没想到兵兵如此过份 嫉妒如仇报复我,大美女去之前还被兵兵针对,找宝叔保驾护航呢,转眼已是姐妹情深,抱头痛哭了?”</p><p class="ql-block">“是 , 哭得痛彻心扉!撕心裂肺!惊天动地!”</p><p class="ql-block">“如果她觉得出卖我能让她心安的话儿,我便成全了她!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谢谢你告诉我!我已经退出微信群了!删除了一百多人,我不想与这个群里的任何人再有联系,为何还不放过我啊?日后我会核实的,时间会证明一切!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p><p class="ql-block"> 我再也没有联系过大美女,一天她突然联系我,想做个中间人,让我和兵兵冰释前嫌和好如初。我说:“不可能了!你知道她在扬州孤立我会造成什么后果吗?我可能因此而丧命。我听你的,放弃了报复她,我已经退群了离开了啊!可是她还不放过我,湖南冯子振诗词大会 你们聚会,兵兵为何在众人面前再次提起?让她们街头巷尾揣测臆想,让我和老洋声誉尽毁啊?我只跟你一个人说过, 我没跟任何一个人讲过!直到今天!”大美女特别愤怒:“这是谁跟你说的?还没完没了了!”从大美女暴怒中,我知道她果真参与其中。</p><p class="ql-block">“那你说兵兵和贾正经的事情又谁跟我说的?这还用谁说的吗?兵兵自己就能把自己卖了!还用别人说吗?她在众人面前提起,一传十十传百,哪个不知道?再说扬州她孤立我的事情,我亲眼目睹亲耳听到的,我问到你已经是第七个人,你说不说实话都没关系,我只想得到个证实和答案而已!”</p><p class="ql-block">“你不是发在他家四喜丸子图片了吗?车上有个男的说你就不应该留在扬州,还留下干什么?”</p><p class="ql-block">“我嗅到危险,他告诉我你提醒他不能动我,否则我都不会说我只告诉你一个人!我深陷泥潭,不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我在他家,臆想揣测我和他发生了什么,而是让老洋知道 :别人知道我在他家,我出了任何事情跟他脱不了干系!”</p><p class="ql-block"> 大美女轻轻一句就摆脱了自己的责任,我也没有深究 ,此时此刻特别感触一句话:难得糊涂!我也终于明白老洋为何不害怕大美女知道了,因为他不担心她为了我会刚正不阿,哪怕是我死了,她也不会为我奔走呼吁讨回公道!</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