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那岸垂柳

狼烟遍地

诗歌 <p class="ql-block">  作者语:如果能回到年少,我宁愿输掉这半世匆忙 ,去折青绿一枝 ,做成柳帽和柳哨。戴着柳帽撒欢,吹着柳哨闻袅袅炊烟……</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春风</p><p class="ql-block">为何将你千条丝绦梳理</p><p class="ql-block">许四月只此青绿</p><p class="ql-block">春风不语</p><p class="ql-block">只是轻摇着那</p><p class="ql-block">缕缕思索和寻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湖水</p><p class="ql-block">为何将你倩影漾进涟漪</p><p class="ql-block">许波光浅碎成趣</p><p class="ql-block">湖水微澜</p><p class="ql-block">只是漂浮着那</p><p class="ql-block">曲直不辨的演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春雨</p><p class="ql-block">为何将你葱茏恣意沐浴</p><p class="ql-block">许翠绿不再荼靡</p><p class="ql-block">春雨淅淅</p><p class="ql-block">只是抚慰着那</p><p class="ql-block">晃荡飘忽的游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春燕</p><p class="ql-block">为何将你绿茵依依鸣啼</p><p class="ql-block">许乡愁涌满岸堤</p><p class="ql-block">春燕呢喃</p><p class="ql-block">只是总衔着那</p><p class="ql-block">响过原野的柳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自己</p><p class="ql-block">为何将你繁茂排成诗句</p><p class="ql-block">许芊芊柔细成曲</p><p class="ql-block">我自沉默</p><p class="ql-block">只是思量着那</p><p class="ql-block">贫瘠的心可否丰腴</p> <p class="ql-block">文字:狼烟遍地</p><p class="ql-block">图源:网络(致谢原作)</p><p class="ql-block">感谢到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