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唱龚玥版《红河谷》

山有木兮木有枝

<p class="ql-block">原唱-龚玥</p><p class="ql-block">翻唱-亦楓</p> <p class="ql-block">《红河谷》这首歌是流传在加拿大北方红河一带的民歌,它主要表现了移民北方红河一带的居民在这里垦荒种地、建设家园、发展城市,最终将野牛出没的荒原变成了人们生活的家园。它回顾了人们艰苦创业的历史,同时也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p> <p class="ql-block">人们说你就要离开村庄</p><p class="ql-block">我们将怀念你的微笑</p><p class="ql-block">你的眼睛比太阳更明亮</p><p class="ql-block">照耀在我们的心上</p> <p class="ql-block">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p><p class="ql-block">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p><p class="ql-block">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p><p class="ql-block">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p> <p class="ql-block">你可会想到你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多么寂寞多么凄凉</p><p class="ql-block">想一想你走后我的痛苦</p><p class="ql-block">想一想留给我的悲伤</p> <p class="ql-block">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p><p class="ql-block">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p><p class="ql-block">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p><p class="ql-block">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p> <p class="ql-block">你可曾会想到你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多么寂寞多么凄凉</p><p class="ql-block">想一想你走后我的痛苦</p><p class="ql-block">想一想留给我的悲伤</p> <p class="ql-block">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p><p class="ql-block">请别离别的这样匆忙</p><p class="ql-block">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p><p class="ql-block">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p><p class="ql-block">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p><p class="ql-block">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