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 来日方长

问候

<p class="ql-block">  记忆搁浅了谁的名字,截穿了谁的心事,在恋恋不忘中,留下的是什么影,什么踪,什么样的你我他!</p> <p class="ql-block">  风一尘,雨一尘,风雨来去缘于最初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梦若成河,是否那些曾经的心事会在河间漂流,直到它最终的港湾。</p><p class="ql-block"> 人至花甲,可冷可暖,可诗可歌,很多事情已成过往。</p><p class="ql-block"> 爱,冷暖相缠,似冬日的阳光,妩而不媚,只想静静的轻享那一道道时光的柔美。</p><p class="ql-block"> 诗歌交替,奏响一曲曲愉悦或悲泣的鸣唱,如孤鸟寒意上身,处于荒漠孤烟中徘徊,远近高低,一声声回响,充满绝望的哀伤。</p> <p class="ql-block">  醉卧红尘,繁华若千,满目琅琅,真知灼见,谁不曾在梦中放飞自我,成就一个个想到盼到却未实施到的愿景?</p><p class="ql-block"> 我笑我歌我梦,唯天际的宽广诉尽一切生活中的极端。</p><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岁月恍惚,那些得到过的所有和失去的一缕,总会在心中掠过。</p><p class="ql-block"> 日子绵长,岁月苦短,都抵不过在人间奏响的世事悲欢。</p><p class="ql-block"> 人间一趟,短短几十年,所遇见的无论好坏都是一场修行,纠结的却是那一颗不安且温热的心。</p> <p class="ql-block">  孤独是每个人在岁月河流中淘尽的心事。</p><p class="ql-block"> 有的事,我们可以找人诉说,可以讨论,但有的事只能自含口间,反复吞咽,最后,自行望望天空,咽了下去。</p><p class="ql-block"> 寂寞是一道光影,在人群中空寂的存在。</p><p class="ql-block"> 虚空了岁月,淘尽了心情,便是在人群中张望他人。</p><p class="ql-block"> 若我是他会怎么样?一杯清茗度悲欢,还是坚韧勇敢?</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我喜欢写诗,道不尽孤独与寂寞的含义,却是让诗有些沧凉。</p> <p class="ql-block">  最近翻箱倒柜,翻到了一些旧事物,我却不想开启它了。</p><p class="ql-block"> 我把它一直当宝贝,为什么却成了不能开启的情感?</p><p class="ql-block"> 我曾与星空座谈,一壶浓茶作伴,茶热的时候我兴致盎然,茶凉的时候星空都有些暗淡。</p><p class="ql-block"> 追寻,去他人的文中,去自己的心灵深处。</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明白了,世间万物都有它的来去,也有着它的留存时间,只是我执念过重罢了。</p> <p class="ql-block">  今日的花儿仍香,却是新的旅程,新的目的地。</p><p class="ql-block"> 人间一场,欢喜或是不安,都抵不过流年似水,来日方长。</p><p class="ql-block"> 岁月的流逝,是无声的音调,符动清风暖,唯有持着平静的心地,享受此际冷暖。</p><p class="ql-block"> 那些爱过的人,欢喜过的事,流过的泪,在流年中归去,唯有绚丽的晚霞成为生命中最耀眼的光芒。</p><p class="ql-block"> 这样,也很好。</p> <p class="ql-block">  <b>作者:</b>刘润厚,一块被黄土地遗忘的土坷垃,一个地地道道的平头百姓,大字识不得几个,时不时的还喜欢舞文弄墨,五大三粗的,其貌不杨,却怀有一颗爱美之心,时而又会产生一份按捺不住的情怀。</p><p class="ql-block"> 拿颜料染身,用文字消遣。坚持原创不易,多次想放弃,却因信仰而坚持,常为痴爱而专注,与爱一路陪伴,与善一起地老天荒。</p><p class="ql-block">【说明】文中插图由作者摄于柳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谢谢读者🙏</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