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间,觉 醒

蕙质兰心

<p class="ql-block">摄 影 : 大 林 云 海</p><p class="ql-block"> 八 月 秋 风</p><p class="ql-block">出 镜 : 兰 心</p> <p class="ql-block">“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p><p class="ql-block">纵然未能深悟只觉太好太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箱箧里装着一些残句几身破衣</p><p class="ql-block">伤痛至极之事要尽量少想起</p> <p class="ql-block">这辈子我讲不出什么大道理</p><p class="ql-block">我的大道理就是笃定地相信你</p> <p class="ql-block">惟有万众睁开双眼人间永不怯惧</p><p class="ql-block">这辈子你有多皎洁我就多值得</p> <p class="ql-block">生幸事便是有月亮可以追着</p><p class="ql-block">书至此处觉自己啰唆可笑</p><p class="ql-block">但你若在定会为我解惑何为良药</p> <p class="ql-block">令国家能一往无前庶民有依靠</p><p class="ql-block">人人自尊自省心头炬火照</p> <p class="ql-block">时常夜半醒来病中就连梦也空薄</p><p class="ql-block">格外珍重的回忆盼珍重到老</p><p class="ql-block">你疾走高呼你痛快焚烧</p> <p class="ql-block">身在风口浪尖正可化作怒潮</p><p class="ql-block">我将这封信读给冬雪读给秋雨</p> <p class="ql-block">雨雪都融入大地大地会温暖你</p><p class="ql-block">这辈子也多么感谢你相信我</p><p class="ql-block">我识字不多但字字都坚忍英毅</p> <p class="ql-block">世上有许多人沉默着不肯上前</p><p class="ql-block">但亦有人砸碎铁屋立震烁的誓言</p> <p class="ql-block">忽然间长风推开窗他们肩并肩</p><p class="ql-block">扶起时代坦荡明澈地去往无边</p><p class="ql-block">“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