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欲望越小,越容易幸福

吻我独尊

<p class="ql-block">以责人之心责已,以恕已之心恕人。换位,是解决矛盾最高明的方法。</p> <p class="ql-block">人心只一拳,别把它想得太大。盛下了是非,就盛不下正事。很多人每天忙忙碌碌,一事无成,那就是对细枝末节的琐碎关注得太多。米可果腹,沙可盖屋,但二者掺到一起,价值全无。做人纯粹点,做事才能痛快点。</p> <p class="ql-block">优秀需要努力,努力需要自律,而自律则会让人不舒服。长期做不舒服的事,就一定需要动力,这种动力,则来源于对现状的不知足。</p> <p class="ql-block">经济学家萨缪尔森,曾提出著名的幸福公式:幸福=效用÷欲望。简单来讲,就是人的欲望越小,越容易幸福。</p> <p class="ql-block">“会让的人永远是占便宜的,会争的人永远只争到很小一部分。月亮出来的时候,海水覆上陆地,心脏就像无尽里的岛。</p> <p class="ql-block">做人讲良心,会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做事讲规矩,会赢得更多人的信任。 于此,人生之路必会顺风顺水。</p> <p class="ql-block">做人常知足,做事不知足。我不会讨人喜欢,我从小就不会讨人喜欢,后来我知道了怎么讨人喜欢,我决定就不讨人喜欢。</p> <p class="ql-block">你的价值,才是人脉的基础。搞关系,混圈子那一套,已经过时了。好好提高自己,才最重要。易怒的人一般敏感,敏感的人多半好强。好强的人最易固执,固执的人往往单纯。单纯的人大都天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