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城市》

陌路分岔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三四胡杨班的瞿可欣,今天我做的实验是《海上城市》,首先我准备了一些实验材料:剪刀、一碗水、一张正方形的纸和笔。</p> <p class="ql-block">首先我把正方形纸对折成三角形,然后拿笔在三角形上画城市的房屋和汽车。</p> <p class="ql-block">美好的城市就被我用画笔描绘出来了。接着用剪刀沿着我画的城市上端,把空白的部分剪下。</p> <p class="ql-block">看,高楼大夏瞬间就呈现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就神奇了,我把剪下来的纸下端白色部分放入装有水的碗里。瞧好了,一副海上城市出现咯!</p> <p class="ql-block">科学原理:纸会吸水膨胀。我们的小小“城市”从“海水”中“浮”上来,漂浮在宽阔的海面上!</p>

城市

海上

正方形

剪刀

三角形

实验

瞿可欣

描绘出来

我画

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