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眼睛

维岗

<p class="ql-block"><b>作者:碑林路人</b></p><p class="ql-block"><b>诵读/美篇制作:维岗</b></p> <p class="ql-block">在月亮升起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看见天空有一双眼睛</p><p class="ql-block">我看见悲伤的泪水</p><p class="ql-block">从那双眼睛里</p><p class="ql-block">悄悄地渗出</p> <p class="ql-block">我问母亲</p><p class="ql-block">那是谁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母亲说</p><p class="ql-block">那是大地的眼睛</p><p class="ql-block">大地的眼睛为什么流泪</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会在柔软的夜里</p><p class="ql-block">默默哭泣</p> <p class="ql-block">我问小草</p><p class="ql-block">你可听见大地的叹息</p><p class="ql-block">小草说</p><p class="ql-block">它承受了太多不想承受的东西</p><p class="ql-block">我问月光</p><p class="ql-block">你可看见大地的忧伤</p><p class="ql-block">月光说</p><p class="ql-block">天空的羽毛和大地一样彷徨</p> <p class="ql-block">我抬头仰望</p><p class="ql-block">大地的瞳仁里</p><p class="ql-block">闪耀着湛蓝的光芒</p><p class="ql-block">月华似水,西风静默</p><p class="ql-block">大地呀,它撕开了裹在身上的衣裳</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了</p><p class="ql-block">看见了它伤痕累累的胸膛</p><p class="ql-block">承受了无数苦难的大地啊</p><p class="ql-block">它弯曲了年轻的脊梁</p> <p class="ql-block">谁没有路过漆黑的夜晚</p><p class="ql-block">谁没有唱过伤感的歌谣</p><p class="ql-block">大地呀,天空的每一颗星星</p><p class="ql-block">都愿意照亮你黑暗的角落</p><p class="ql-block">月光的每一次行走</p><p class="ql-block">都不曾忘记你冰冻的山河</p><p class="ql-block">你为什么还要在这样的夜里哭泣</p><p class="ql-block">为什么还苦苦祈求每一寸土地</p><p class="ql-block">都要有阳光的足迹</p> <p class="ql-block">不是每一个习惯黑暗的眼睛</p><p class="ql-block">都未曾在心底给自己留一扇窗</p><p class="ql-block">不是每一个被雨水打湿的黎明</p><p class="ql-block">都注定没有阳光</p><p class="ql-block">你不要默默地忧伤</p><p class="ql-block">不要放弃星星之火的希望</p><p class="ql-block">你是承载生命的土壤</p><p class="ql-block">是死而复生的河床</p><p class="ql-block">你是走向光明的开始</p><p class="ql-block">是一年又一年被春风吹醒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大地呀,让我夜夜凝视着你的眼睛</p><p class="ql-block">为你编织一对翅膀</p><p class="ql-block">让我擦去你内心的苦涩</p><p class="ql-block">为你撰写快乐的诗行</p><p class="ql-block">我是躺在你怀里</p><p class="ql-block">期待重生的小草</p><p class="ql-block">我要和你一起</p><p class="ql-block">迎着太阳</p><p class="ql-block">重新生长</p> <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