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爱

无瑕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流动的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严防死守了近四年,历经了三次疫苗接种,无数次的核酸检测,以及主动隔离强行隔离等各项措施,我们能做的都做了,但是防不胜防,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是波及到了我们这几年来一直以零病毒感染为傲的小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总是这样的后知后觉,当大家都在备药的时候,我麻木不仁盲目乐观,等到我大梦初醒般地想起来要购买莲花清瘟以及布洛芬时,已是全然买不到一粒了。唉,此刻想到老人,便更加惴惴不安起来,很是自责。还好,老公在一家药店里排了一上午的队终于买到了拆分装在小袋里的几粒布洛芬。我知道这几粒药的重要性,关键时刻可能会是保命用的......可是,我又很想跟老公商量:可不可以把这几粒药给我爸妈送去,老人年龄大了,咱们又离得这么远,万一被病毒攻击了,快八十岁的人了......这些话我在心里说了无数遍,但是看到老公捏着小药丸进门的那一刻,我还是羞于出口。他大概是读懂了我眼神里充满了期待吧,他很体贴地告诉我:赶紧吃晚饭,趁咱们还没阳,尽快赶回广饶把这几粒药给爸妈送过去,他们年龄大了,禁不起折腾......这,可是我们家仅有的几粒特效药哦!那一刻,我激动又感动的泪水喷薄而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新冠病毒大肆进军迎面扑来时,防不胜防的我们在惶恐不安中相继中招,高烧不退、低烧不断、汗水湿了再湿,透了再透......冷风透过肉皮直钻入整个身体,整个肉身感觉就像纸糊的一般,弱不禁风脆弱不堪,即使转阴后的我在办公楼里都不敢脱棉衣摘帽子,用大家调侃的话说:不敢洗头不能洗澡,不敢见一丝丝风,男人女人都体验了一次坐月子......特别是我这个有着陈旧咳疾的人来说,更是难熬。西药、中成药、中药轮番上阵,好歹历经了足足2月有余总算康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新冠病毒刚刚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志得意满地渐行渐远,甲流又一路狂奔着呼啸而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感觉好久没有接到儿子的电话了,于是拨通儿子电话叮嘱他要预防甲流,电话那端的儿子说:爸妈,我可能是得了甲流了,烧的厉害。得知他没有备下磷酸奥司他韦胶囊,老公便疯了一般打电话给他的朋友们,一圈电话打下来,毫无所获,我们又陷入紧张的坐卧不宁。还好,一个小时后,一位老铁打回电话来说,已经通过关系找到了药,已经火速赶往儿子的住处。哦,谢天谢地,此刻,能这样拼尽全力为你的孩子找药,又冒着被传染的风险赶赴孩子的住处穿越大半个北京城去送药的朋友,一定算得上是过命的交情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几天后接到儿子发来的快递以及留言:爸妈,这盒药我只吃了两粒,其他的没舍得吃,我知道现在这个药根本买不到的,我给你们寄回去,你们给姥姥姥爷送过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再一轮感动......眼泪再次喷薄!</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