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邻居们——大神

伊红美蓝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小时候多次被狗追咬,我对狗从来都是敬而远之。有天早上,我刚出单元门准备上班,就看见两条大狗向我这个方向飞奔而来,我顿时吓得魂飞魄散,站在门口不敢动弹。再一看,两狗脖子上都套着狗绳,但绳子的那头却没人。我大叫一声:“谁的狗,快牵好”。这时,路的尽头跑来一个大叔,手里还牵着一条狗,那狗一看就跟前面两条狗是一母同胞。大叔手忙脚乱半天,终于把三条狗绳都拽在了手里。我战战兢兢的从他们身边走过。再回头一看,大叔被三条身强体壮的大狗拽着,三条狗绳绷得笔直,我目测了一下,大叔的身子与地面已形成快到120度的钝角,而大叔如此纤细瘦弱,体重估计只与一条大狗相当。活脱脱是个“单倍体”的身材,却要拉着三条壮狗,实在是为难啊!从此,我叫他大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以后早上出门,我又遇到几次大神遛狗,不对,是三条大狗遛大神。经常有两条是脱缰的,也不知大神是有意而为,还是被大狗挣脱的。反正我觉得大神一个人掌控三条大狗,实在是力所不能及的事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又一天早上,我一出门就发现大神在我前边走,步履好像从容了一些。咦?大神遛狗的技艺提高了吗?我好奇的紧走两步赶上他,原来今天只有两条狗。从此,大叔就只被两条狗遛了,当然,还是经常有一条如脱缰之野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又过了一段时间。有天下班,我刚进小区门就看见大神在前边走,哟!大神今天走路走的气定神闲,身体笔直,不用目测,与地面绝对是一直角。难道大神遛狗技能又上一个新台阶啦?还是今天只遛一条狗?我紧走两步向前,你猜我看到了什么?大神在遛一个刚会走路的娃。我慢慢跟在他后面走,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后来突然想明白了,大叔遛娃和遛狗是一样的姿势。我仔细回忆他以前牵狗的绳子,不会是同一根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以后下班,我又遇到几次大神溜娃,总是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完全没有了被狗遛的那种仓促与紧张。看来,掌控与被掌控真是不一样的。我现在只要看见大神走路的背影,就猜得出他在遛三只狗、两只狗、一只狗、还是一个娃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