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23 邂逅希腊帅哥,陪同我们看世界最美伊亚小镇日落美景

偶然有灵感

<p class="ql-block">邂逅希腊帅哥这件事,应该要源自启程日3/25遭遇的Delta航班延误。这一延误造成了我们最初的10人大部队分三组先后抵达圣托里尼。我们5人是误机组最后到圣托里尼的。到达机场后,我们5人又分成两组,各自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Rocabella 悬崖酒店,跟大部队集合。</p><p class="ql-block">我和老马在路边停着的出租车里随便找了一辆,问清价格后(35欧),就坐了进去。司机看到我们另外3个朋友也要了一辆车,去同一个地方。一路上司机跟我们聊天。我坐在副驾驶位置,因为我想看风景和拍照。聊着聊着,就到了目的地。下车之前,他递给我一张名片,说你们人多,以后要用车就联系这个人,是我弟弟, 他有一辆大车。你们可以跟朋友一起坐一辆车,这样也更加便宜。我收好这张名片,连声道谢。</p><p class="ql-block">下了车,先到的朋友已经在那里等候迎接我们。几经周折,终于跟大部队汇合,大家欢天喜地,如久别重逢。这边重逢的人还在进口处欢聚的时候,已经离开的一辆出租车却又回到了刚刚把我们放下的地方。司机探身出窗,拿着一个黑色的背包,朝我们大声喊,你们的包!你们的包!有人认出这是我们刚刚坐过的出租车,赶紧告诉我们。老马一看,原来是他时刻不离身的那种黑色背包!下车时只顾着激动重逢了,没想到居然把这个包落在了出租车上! 赶紧去接下包,千恩万谢。司机走了。他的诚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p class="ql-block">我们误机组赶上了旅行团的圣托里尼岛环岛游,但是却错过了前一天旅行团组织的伊亚小镇日落游。这可是这次旅行的重点项目!到了圣托里尼岛怎么可以错过伊亚小镇错过闻名世界的伊亚小镇日落美景呢?</p><p class="ql-block">环岛游结束后时间还早,我们误机组就要求旅行团导游给安排我们去伊亚看日落。旅行团导游一时也没法安排车找司机。后来司机安排了一辆车让我们几个明天3/30日去伊亚小镇,但不是看日落了,只是看小镇风光,必须要在下午三点回到悬崖酒店门口集合。这时候我想起了我早上出租车司机给我的那张名片。这不就是我们需要用大车的时候吗? 我立即按照名片上的方式发信息,告诉他我们的需求,问有没有车明天送我们9人去伊亚,还要把我们接回到酒店。沟通之中他说他叫Michael, 是我们今天早上的出租车司机的弟弟。我说我们非常感谢他哥哥主动把我们忘在出租车上的背包送回给我们。他说那是我们应该做的。关于包车,他很快就说,可以的,并且报价只有旅行团的价格一半还不到!我立即征求大家的意见,误机组所有人都说可以可以我们同意!于是我们就跟他说定了明天包他的车。大家心满意足各自回各自的房间。此时天色尚早,我灵机一动,继续跟Michael 聊。我们几个想今晚去伊亚看日落,现在是不是太晚了?(此时大约6:25pm, 日落时分是7:25pm). 他也很意外,今天去伊亚?不是明天了吗?我说我们想问问看日落的事情。如果今天可以,我们明天还可以继续包你的车去其他地方。他说看日落你们有时间的,我可以25分钟左右到你们酒店门口。我强调,我们还需要你把我们送回酒店的,这意味着你要等我们,可以吗?他说可以的。报价跟前面的一样。还说可以告诉我们伊亚小镇哪几个地方必须要去,哪几个点是最佳摄影点。还说这些服务都不要钱,是他主动提供的。这简直就是too good to be true 嘛!我问了其他人,大家一致说,要去看日落!我说那我们所有人必须10分钟之内准备好在大门口等。记得那边风大,多穿点衣服😂</p><p class="ql-block">误机组成员很兴奋,极其准时地到门口集合。很快就看到一辆很新的大奔驰车停到我们酒店门口。<span style="font-size: 18px;">此时大家第一次见到这个司机,原来是枚年轻帅哥!一脸和蔼的样子。</span>大家一一上车,纷纷致谢司机。司机一看全是中国人,就用带着希腊口音的中文说,“我爱中国女人….” 我作为跟司机的联络人,听了这话,又惊喜又有点尴尬,一时竟不知如何回答。他居然会说一点中文!我只好赶紧说爱弗凯勒斯多(谢谢)。没想到他立即回答说“不客气!” 这下全车人都被帅哥圈粉了!</p><p class="ql-block">帅哥迈克,稳稳地把我们9个人送到了伊亚小镇,并履行诺言,找地方停好他的大巴之后,又过来带着我们抄近道赶往最佳景点。一路上陪着我们,等我们在每一个点尽兴看完拍完照,然后带我们去下一个点。</p><p class="ql-block">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迈克的及时出车和一路陪伴,我们不可能如愿以偿看到了完整的世界最美的伊亚日落!</p><p class="ql-block">看完日落之后我们诚恳邀请迈克跟我们一起吃晚餐表示感谢。他说他要回去看他女朋友。我们说把你女朋友接出来,我们请你们俩一起跟我们吃晚餐。后来他建议,伊亚小镇太贵了,而且餐馆选择不多。他说建议我们去费拉小镇吃。最后他主动帮我们联系了“骨头”餐馆,并贴心地事先预订了一张大桌子,好让我们10个人围坐一桌。他的女朋友没有来。一路开车把我们9个带到费拉镇的骨头餐馆。他点的菜也是他喜欢的,而没有点最贵的趁机宰我们一把的做法。吃完晚饭天色已经很黑了。希腊帅哥迈克在开车把我们送回到酒店的路上,得知我们明天想去坐船去火山口那边玩一下,就说他可以帮我们打听一下,如果明天的游船还有票的话,那他就可以来接我们一直送到去码头的路口。</p><p class="ql-block">希腊帅哥迈克,难道是上帝给我们送来的天使?因为有这个天使,伊亚小镇的日落美景分外迷人!</p><p class="ql-block">告别时,我带着全车人员齐声向迈克说<span style="font-size: 18px;">爱弗凯勒斯多!一次完美的伊亚日落游!</span></p> <p class="ql-block">坐落在圣托里尼岛西北端的伊亚小镇,有着全世界最著名的日落、最漂亮的教堂、最迷人的白色小屋。它拥有正宗的基克拉迪风格的建筑,无数点缀着爱琴海岸线的美丽的白色房子,迷宫般的石板路小径,梦幻般的的爱琴海风光。走在伊亚,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能感到,这里就是人间的天堂。然而,这里最最著名的风景就是它的奇妙的落日时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据说这里的房子刷成白颜色主要是为了帮助房子隔热。)</span></p> <p class="ql-block">Church of Panagia Akathistos Hymn</p> <p class="ql-block">Sea views from the surviving watchtower of a Renaissance-era castle built to guard against pirates.</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上右上角的圆顶建筑是The Castle of Agios Nikolaos。</p> <p class="ql-block">金色晚霞把这家店门照得更加富丽堂皇</p> <p class="ql-block">小镇到处都是富有浪漫气息的暖色调</p> <p class="ql-block">跟远处爱琴落日辉映下的海水融为一体</p> <p class="ql-block">那蓝色的圆顶</p> <p class="ql-block">那艳红的三角梅</p> <p class="ql-block">华灯初上</p> <p class="ql-block">看太阳西沉</p> <p class="ql-block">沐落日余晖</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The Castle of Oia, also known as </span>The Castle of Agios Nikolaos, situated in the picturesque village of Oia, is the most popular location to admire the world renowned sunset of Santorini. Great atmosphere and astonishing views surround the legendary ruins of the Venetian castle. The castle dates back to the 15th century &amp; was built during the Venetian occupation as a defensive fortress. <span style="font-size: 18px;">A top destination and thing to do in Santorini. </span></p> <p class="ql-block">来一个全景视频</p> <p class="ql-block">据说圣托里尼人把门刷成蓝色是为了把恶魔挡在门外。</p> <p class="ql-block">朋友们戏虐我俩的衣服好像西红柿炒蛋。唉,没办法,老马只肯带一件外套。这里气温不高,尤其是晚上。他不得已每天都是西红柿。而我,隔天炒一次蛋。😂😂</p> <p class="ql-block">关于衣服的颜色。我感觉在圣托里尼这样的一个有着鲜明颜色特色的地方,穿特别鲜艳的衣服</p><p class="ql-block">反而显得跟景色不大搭。出行之前我是想到这一点的,也准备了白色和蓝色的衣服,无奈那些都太单薄了。</p><p class="ql-block">Another lesson learned.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