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潘泉老师《印象往事》影集出版

阎聚福

<p class="ql-block">文:阎聚福</p> <p class="ql-block">  今天爱人范淑文带回一本印刷精美的《印象往事》潘泉摄影作品选。仔细欣赏领略其一幅幅摄影作品,充满了时代气息和思想性,不仅突显出一种百姓朴实生动的生活感,而且如画一般非常讲究视觉美的韵味,令人回味无穷,这便使得作品迥异他人。</p> <p class="ql-block">  潘老师是我的好友,也是我由衷敬重的摄影艺术家。我与他结识快30年了,那时他刚从太原日报摄影部主任的岗位上退下来,承包了太原日报社对外经营的以照像、摄像,画册设计印刷等项目为主的图片社。但在我心中,他仍是一位令人仰慕的集平面艺术设计与摄影于一身的当代摄影家中翘楚之一。</p> <p class="ql-block">  他那种经常表现出的平面美术设计师的眼光,同时又以一种摄影记者经常接触普通百姓平凡又非平凡的生活体验与感受,在灵性的食指按下快门的一瞬,他能从拍摄对象身上选择而提炼自己最欣赏的画面。因此,他的镜头里总为我们表现出自己独特的主观气质与极富艺术美感共存的格调。几十年如一日,最终他为我们先后留下了一本本另类摄影艺术珍品。同时也是把其见证的宝贵的时代图片资料奉献给了社会。</p> <p class="ql-block">  当这部印刷精美,搜集了潘老师多年拍摄的珍品《印象往事》问世之时,我写下数言,以表情谊,同时也感到一种荣光,希望潘老师继续拍下去,他的肚子里,心里边美的东西多着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