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诗情画意般美景

楓華悠然

<p class="ql-block">  “春风浩荡,春花烂漫,春意盎然,在最好的时光里,你刚好盛开,我刚好路过,我途径了你的芳菲,你捡拾了我的馨香。一抬头,那不盛水莲花的娇羞,刚好映入我的眼眸,一眼万年,醉了眼眸,甜了心扉。有馨香如花香丝丝缕缕萦绕在眉间心上,有欢喜自远而近扑面而来,有希望在枝头肆意萌动,有美好和浪漫悄然而至。”</p> <p class="ql-block">春天里,人间最美四月天。</p><p class="ql-block">清晨,天微亮。烟云淡淡,微风拂面。我想去走走转转,呼吸户外空气,活动下腿脚,开启新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对我来说,从不愿去那人多车多处处弥漫着尾气的大马路走路锻炼,喜欢去人员较少,最好有僻静或者树林之类的地方。来到此地对我而言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楼前是条主要公路,横贯东西方向,肯定是不能走了,路的北面则是一所学校,也不可能进去,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找自己心中的去处。便顺着住所楼左侧的一条看似南低北高街道顺势而下,随心而意的独自漫步这条街道上。吸吮着清晨特有的清新空气,清静的环境中,享受恬静美好时光。春天里这独特的气息,凉意十足的清晨如此惬意。</p><p class="ql-block"> 走过村落街道时,看到这里也是独门独户地居住方式。让我惊奇的是几乎每家门前都栽种着各式各样的花卉。如此把街道装扮的十分漂亮。这个季节正是百花竞相开放的时候,一朵朵娇美鲜艳的花容,十分娇媚和诱人,我走走停停,被奇花异草深深吸引着,看着惹人喜爱的花草,嗅着花朵在晨曦中散发的清香… …</p><p class="ql-block"> 不一会,竟然来到了一条河边,绿茵茵河床草坪一下深深吸引了我,驻足放眼望去,好美的画面,河床溪畔成群的白鹭,有的静静低头在觅食,有的比翼盘旋在低空中俯视着水面;青青的草坪上,牧羊人背手拿着草帽,慢悠悠地走在羊群中,羊儿尽情享受肥美鲜嫩的牧草。在牧羊人的驱赶声中边走还不是再吃上一口。这种纯天然景色是任何旅游都无法复制和雕琢的。我竟然有点陶醉在这优美的画面里,目不转睛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心在想,这不是我常常拿着相机苦苦寻找的场景吗!今天好遗憾哦,我没有带相机,无奈,只能用手机拍下,珍存这幅诗情画意般的场景… …</p> <p class="ql-block">  高高的绿色植被围城一个硕大的草坪,青青的草地上,穿白上衣的牧羊人背手拿着草帽,跟在羊群里,黑色的羊群慢悠悠地在其中游动,如此诗情画意般的的意境,我静心欣赏不肯移步, 驻足目睹满眼欣赏……没有带相机,无奈的我,只能用手机拍上这难得一见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 建筑物上有一个圆圆的造型,看到后觉得挺有趣,便手机对着天空,取旁边树枝在画面中,拍摄了张照片,然后手机后期处理黑白调,并添加了飞鸟图,加白边修饰完成此图😊</p> <p class="ql-block">本组照片手机拍摄,部分画面手机后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