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

施翠兰

<p class="ql-block">上一届我们也参赛了,但每每回想,总是啼笑皆非,一堂主题班会课居然容纳了好几个活动。上课时,能把讲稿串完,已经不错,哪还顾得上学生的参与度和真情实感!真是应了那句话:无知无畏!</p> <p class="ql-block">昨晚到古丈以及保靖名师工作室联谊研讨会旁听取经,学到了许许多多上心理课的法宝,刘金秀老师说:“我们要做到时而在前引导,时而在后推动,时而左右陪伴”!有的老师说:选题很重要,要根据学生的具体需要去设计方案,活动要可落地!还有的说:知识记不住不要紧,参与进来了,有真实感受了,那ta就不会是个无情之人!一堂好的心理课,不能面面俱到,否则就容易面面不到!</p> <p class="ql-block">忠碧老师的课,内容比较多,但上完这堂课我敢肯定,同学们基本掌握了海马体的功效,以及怎样保护自己的海马体!同时,他们也一定明白,可以通过多种感官去记忆知识,在以后的学习中,学以致用,从而达到高效学习的效果!</p> <p class="ql-block">这个被誉为从民国走出来的小姐姐,亲切、和善,用简洁明了的方式抽丝剥茧,以一幅手掌画的完成,让学生自己进行探索,怎样进行合理的归因!在娓娓道来的话术中,恍惚看到了心育工作美好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雕塑技巧的运用,系统脱敏法的呈现,量表工具的使用,让我大开眼界,许多难以理解的观点似拨开的云纱,一切就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此次活动历时四天,满满当当,我看到一双双饥渴的眼,看到一躯躯坚韧的灵魂,看到一个个或校或地区团队力量。所有不疲奔波的身影不就是为了咱们心育工作的美好未来吗?只要我想我愿,一切都会为你让道。</p>

时而

心育

一堂

老师

海马

学生

看到

活动

知识

系统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