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感谢分别

静心

<p class="ql-block">视频歌曲:《画你》</p><p class="ql-block">原唱:科尔沁夫</p><p class="ql-block">填词:陈宝成</p><p class="ql-block">谱曲:朝古拉</p><p class="ql-block">视频歌曲:《我想你啦》</p><p class="ql-block">原唱:李雨儿</p><p class="ql-block">作词:李雨儿、方珲</p><p class="ql-block">作曲:方珲</p><p class="ql-block">文字、视频制作:静心</p> <p class="ql-block">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分别的歌声再次响起,短短二十天的相聚,不得不离开朝夕相伴的亲人、朋友,纵然彼此心中都有太多不舍和依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2023年3月中旬,在亲人和朋友们的千呼万唤下,终于回到了家乡。原计划回家过春节,由于疫情影响,一直拖到现在,当把定好票的消息告诉家人之后,闺蜜率先帮我把每天的行程做好了安排,丝丝入扣,没有一天空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前三天,看望母亲,偕同家人去给父亲、公公、婆婆以及已逝的亲人扫墓。</p><p class="ql-block"> 第四、五天和姐妹一起跳舞,聚餐,散步。</p><p class="ql-block"> 第六天,原单位领导和同事宴请。</p><p class="ql-block"> 第七、八、九三天探望家里的亲戚,兄弟姊妹。</p><p class="ql-block"> 第十天,同小区的姐妹一行八人开启北海八日自由行。部分照片、视频附后。</p><p class="ql-block"> 北海回来已是第十八天了,小姨邀请母亲、兄弟姊妹、亲戚十几人相聚在一起,为我饯行。</p><p class="ql-block"> 最后一天,舞队姐妹们聚在一起,唱起了祝福的歌,喝着践行的酒,诉说不了的情,道尽了“杯酒樽前忆旧情,欲问何时再见君”的浓情厚谊和深切期盼。</p> <p class="ql-block">  一聚一离别,一喜一伤悲。</p><p class="ql-block"> 一声汽笛,结束了我二十天的假期,<span style="font-size: 18px;">携带着满满情意踏上返程的列车。</span>刚放好行李坐下,滴滴,传来了手机的信息声,是闺蜜专程点播的一首歌曲《我想你啦》 ,霎时,我泪如泉涌,双眼模糊随着歌声一遍又一遍地翻阅着亲人和朋友们送来的问候和祝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午后</p><p class="ql-block">萧瑟的深秋</p><p class="ql-block">雨儿轻轻</p><p class="ql-block">落在你眼眸</p><p class="ql-block">你笑着泪流</p><p class="ql-block">残酷的温柔</p><p class="ql-block">别说再见</p><p class="ql-block">别说分手</p><p class="ql-block">那些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天涯海角相守</p><p class="ql-block">分不开曾经牵过的手</p><p class="ql-block">好想时间停留</p><p class="ql-block">在最初的时候</p><p class="ql-block">那么多拥抱的理由</p><p class="ql-block">我想你了我想你了</p><p class="ql-block">放不下心也舍不得</p><p class="ql-block">我想你了我想你了……</p> <p class="ql-block">  为什么要流泪,为什么要感伤。</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是应该感谢分别的,因为分别让我明白:“人有有悲欢离合,<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月有阴晴圆缺”;“劝君</span>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的悲戚和无奈,深刻<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体会到人生百态的不同况味。</span></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是应该感谢分别的,分别让我感受到“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的缠绵;“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壮美;“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那份慰籍。</p><p class="ql-block"> 常言道:患难见真情,我则认为,分别也能见真情,我要感谢分别。</p><p class="ql-block"> 分别让我看到了:“爷娘闻女来,出郭相扶将; 阿姊闻妹来,当户理红妆; 小弟闻姊来,磨刀霍霍向猪羊”的那种欣喜;“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慈爱;“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的惆怅……<span style="font-size: 18px;">看</span>到了太多太多的真情,更加懂得了珍惜,懂得了友情难得、亲情可贵。</p><p class="ql-block"> 今日的相送,正是为了他日的重逢,</p><p class="ql-block"> 我要感谢分别!</p> <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