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方圆画室学员专访丨坚持努力,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科技世界观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杭州方圆画室的学员黄建,现就读于天津美术学院,联考中获得了浙江省联考素描单科状元,拿到了四张国美合格证等,当时我激动的都哭了。在此,我特别感谢方圆画室,如果没有方圆的栽培,我的成功不会这么耀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高三考前来到方圆画室集训的,当时这里的正规教学一下就让我对考学有了信心。也是来到这里我发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方圆的老师专业而富有经验,这对于提升专业能力很关键。</p> <p class="ql-block">刚来方圆的时候,老师让我独自作画,因为专业能力不足,我画的很慢,当看到老师和同学轻松地完成一张完整的画时,我很无奈。我缺乏美术技能,心有余而力不足。每周都在挣扎着如何描绘素描色彩的亮灰暗,但是总是想不出来。这让我感到非常沮丧。既然其他人都能行,为什么我就不能呢?于是,我努力挤出时间学习,恶补那些缺少的黑白灰知识,从书上撕下一页页粘在床边,甚至在吃饭的时候,我也会想着“菜叶要有亮灰暗”。我反省了很多之前对绘画片面、幼稚的看法,并在周末进行小稿练习。</p> <p class="ql-block">经过我的坚持与老师的耐心指导,我的月考成绩上升了。从那以后,我的成绩每次都在上升,遇到的小问题也不断减少,最终我也能在画室里保持在前三名,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我也因此有足够的信心迎接后来的联考和校考。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悉心指导和鼓励,在我前行的道路上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支持。</p> <p class="ql-block">画画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总是转了很多弯路。开始教师讲解局部和整体的问题时,我并没有太关注。但是当我亲身经历后,才意识到老师所说非常有道理。我的考试突破就是通过临摹局部,例如单个眼睛、嘴巴等,并从中获得激励作用。联考考试需要默写,这需要技巧和练习。我在练习的过程中还遇到一个瓶颈,即忽略了头发和耳朵,后来我意识到这些要素也要重视起来。</p> <p class="ql-block">我非常幸运能够在方圆画室遇到那么多认真负责、严厉又可爱的老师们,我们相互学习,相互观察画作。郑老师能够看出我的问题,并与我交谈了很长时间,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和技巧,也让我知道了素描要先掌握结构,熟练掌握技巧,考试时不能太随意,要多参考优秀作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也会经常想起在方圆集训的生活,怀念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奋斗和鼓励的日子。我们一起熬夜拼命画画,在方圆画室的生活每一天都是如此深刻。在寝室里,我们一起刷作业、吃外卖、偷闲打游戏......虽然这些都很普通,但是在画室里却有不一样的感觉。在课堂上和老师相处也是这样,因为不同的老师有着不同的性格,和每一位老师相处都会有独特的感受。在画室里,大家都有着相似的目标,虽然可能比在学校里更加辛苦,但是确实也更加快乐,真的非常想念那段集训的日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