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好想他

李银波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突然好想他</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李银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好想他,他成了记忆里那棵站在村口的歪脖树。斑驳的树干上疙疙瘩瘩,桠枝干枯了好多,长不出新的叶子,干巴巴地立在那里。直到今天,我才觉得应该早点给他洗头,洗脸,修剪指甲,做好饭菜一口口喂他,用最有温度的手去擦拭他曾经用过的搪瓷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明节那天,照例去了坟上为他烧纸,鞭炮响过之后,跪在地上不愿意起来。我想起,小时候每次跌倒都是他来搀扶我,而我今天却怎么也搀扶不起他。蒲公英在坟头肆意盛开着,不知道最后会被风吹到哪里?我却知道,我终究要埋在他的脚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提起这些文字,我想告诉他,在很多个夜里,我都在编织梦想,编制一些虚无缥缈的梦想,安抚那颗在白日里斑驳的灵魂。我的手指敲动了一片美好,却怎么也敲不醒沉睡的父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好想他。父亲,我的诗歌发表了,没有稿费,也没有赠书,要拿钱去买,我犹豫了,所以还是没有买,我只是觉得自己写的东西要拿自己的钱去买,似乎有点尴尬。母亲种的蔬菜现在长势很好,绿油油的,只是,母亲一个人根本吃不完,每次回去我都会带一些走,母亲也会送我走出村口,路过那棵歪脖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好想他。今年的生意特别难做,空落落的街道,每天都冷清的让人发怵。我办公桌上的订货单都被我拿来写诗了,一本本,扔进了垃圾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好想他。两个女儿一个大三,一个小二,妻子每天都很忙碌,上班,下班,做美容,跑步,做家务。我也帮着做饭,洗衣服,辅导孩子做作业,那些诗句都是在她们熟睡以后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近很颓废,什么也不想我,懒洋洋的,文字都不想写,不喝酒,不打牌,忍住不抽烟,颈椎病越发严重了,嘴唇有点发麻,医生开了药,吃起来胃又感觉不舒服了,于是我决定,尽量少玩手机,可是又能干什么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或许他也很忙碌,忙着在另外一个世界打拼,在为我们置办房产,积蓄钱财。每年开在坟头的蜀葵都红艳艳的,越来越多。我的头发一天天白了起来,我不记得我小时候,父亲的头发是什么样子的,只记得他走的时候,头发是剃光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