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光,好心情

<p class="ql-block">退休后游山玩水也走了不少地方,疫情期间想玩却不敢去玩,心里充满矛盾:一怕在外被管控,二怕回家被隔离😄更怕路上被传染😄只能老老实实在家转。疫情结束游玩的心又蠢蠢欲动😜三月十号去庐山,三月十七号去了恩施。这不,四月十一号又去了黄山😂这叫不叫报复性消费呀!有没有同款的朋友哟😄</p><p class="ql-block">黄山是我早就向往的地方,因为素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说法,深深地吸引着我,更想一睹芳容。有了行程立即报名,更巧的事旅行社告知,庐山免门票了😜讨了个便宜,更开心的是行程中的景点都是我没有去过的。谁碰到这情况心情不美呢🌹🌹</p><p class="ql-block">带着美丽的心情登上了去目的地的大巴。早晨八点半出发,一路颠簸,下午四点多才到达第一个景点徽州古城。坐车疲劳没有影响到观景的心情😄虽然匆忙,该有的也没有看全,甚至没有走正门进入,但不失望,因为目标是——黄山!(不知道朋友们旅游有没有碰到这样情况——行程中安排的景点,总是被时间约束,匆匆忙忙,走马观花。)其实我最喜欢看的是自然景观,对于人文景观不是最爱😜</p> <p class="ql-block">徽州古城是中国三大地方学派之一的"徽学"发祥地,被誉为"东南邹鲁、礼仪之邦"。</p> <p class="ql-block">许国石坊,又名大学士坊,俗称“八脚牌楼”。立于明万历十二年十月(公元1584年)。许国石坊是许氏衣锦还乡时在家乡歙县立此坊。许国石坊,其不是通常的四柱而是八柱,形成四面围合,中国仅此一例牌坊是封建社会为旌表功勋、科第、德政以及忠孝节义所立的建筑,是最能诠释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的载体。被誉为“东方的凯旋门”。</p><p class="ql-block">旅游车上导游都会说的话,其中有一句是——到了景区就拍照,这点我就是名副其实的一员😄我觉得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拍下来,一起同行的好友拍下来,在今后的日子里才能慢慢回忆,去品味当时的心情😜不知道朋友们是不是这样!</p> <p class="ql-block">黄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天下第一奇山,中华十大名山,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中唯一的山岳风光。这里一定是个神秘而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黄山风景区因为其山高、云奇、松奇、石奇、泉奇、景奇等六大奇冠绝全国,四季皆有不同的奇异景观,真是一个集神景异境于一身的地方。</p><p class="ql-block">黄山——我来啦💪💪</p> <p class="ql-block">早晨五点半出发,直奔黄山,几十分钟的路程,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来到黄山脚下的换乘中心,去玉屏风索道。导游在车上给我们两条线路,A.B,B线路可以看到所有景点,就是上下乘车要六十元,原本是四十😏还一定跟着他走,要不然丢了,还要等他再带团上山才能把你带下来。至于导游的说法,经常旅游的人都懂他的意思,但都不去戳穿他,只在心里叹息一声,鄙视一下这不齿的行为!😄在家千日好,出外一时难,在跟团旅游人的身上也能体现出来。大家宁愿让钱受罪,也不让自己受罪。特别是疫情三年旅游业生意惨淡,同情导游,不去计较,不影响旅游的心情。可能这是广泛跟团旅游者共同感受吧😄</p><p class="ql-block">四月十二号是免费日,三万多张的票预约成功,可以想象一下,景区的人会是怎样😄</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去检票口的情景,人潮如水,不是汹涌向前,而是缓缓前移。拍到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小宝宝的画面,足可以看出黄山的魅力!</p><p class="ql-block">坐上索道,一箱八人,我们两个外,那六个都是年轻人,有一个全程闭上眼睛,一个嘴里紧张乱叫😃😃有年轻人不停地说:快拍,快拍,这么美的风景不拍下来太可惜了,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太美了,太美了!我这个六零后的大妈和这个年轻人是一样的想法,不停地拍,可惜缆车玻璃太脏,空间太小,拍下来的没有一张好的,就拍个空中缆车吧😃乖乖地放下手机安静欣赏两边美景!奇峰怪石,让我直观国画中山石的不同画法,值!</p> <p class="ql-block">黄山地标——迎客松。倚青狮石破石而生。其中一侧枝丫伸出,如人伸出一只臂膀,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另一只手优雅地斜插在裤兜里,雍容大度,姿态优美。</p><p class="ql-block">在我们这里农村,有不少农家都会在中堂挂一幅迎客松。那是主人热情好客的象征吧。拍到这棵迎客松,确实不易😄我是用自拍杆拍的,又把一些人头裁剪掉,才将就完整。自我觉得和黄山室内挂的图片相差无几😜😜朋友你觉得呢?</p><p class="ql-block">不光是迎客松吸引着我,其他的松树一样吸引着我的目光,无论它长在何处,都是那么千姿百态,有的像擎天巨人耸立挺拔,有的如同流水行云翠枝舒展,有的彷佛 苍龙凌波虬根盘结,有的状如猛虎归山矫健威武。它们独具美丽、优雅的风格,令我目不暇接,恨不得拍下每一棵松树的身姿。</p> <p class="ql-block">黄山的石头也是奇形怪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任由发挥你的想象。我拍了不少的山石,目的是让自己观察,对自己绘画有促进作用。这个时候就怨自己没有拍摄技术,不能把最好的景留下😏</p> <p class="ql-block">遇到两条线路,一条通往莲花峰,一条通往光明顶。最后都在光明顶汇合。在通往莲花峰的路上,看着那长龙一样的人流在山间游动,遥不可及,有点畏惧了,我们选择了去光明顶这条线路。一步一景,让手机停不下来,太棒了!又出来两条线路,一条通往鳌鱼峰,一条通过一线天,最终在鳌鱼峰汇合。我们几个人商量了一下,没有去莲花峰,再不过一线天,那来黄山一点挑战性都没有,有点不甘心呀!最后我们选择通过一线天。经过一线天也等了好一会,因为开始是两路,或者三路纵队,一线天的通道狭窄,只能容下一个人通过,要把两路,三路变成一路纵队也是需要时间的。如果你是个胖子,建议不要从那里过😄除去索道外,这里是我感觉是最难的地方,不过除去莲花峰哟😃</p><p class="ql-block">过了一线天,登上更高一层山峰——鳌鱼峰,只有惊叹了,看哪,哪都美,一树一石都想把它装进我的手机哟!下了鳌鱼峰我们休息一会就进行最后的冲刺,向光明顶进军。</p><p class="ql-block">曙光就在眼前,其实也是最累的时候,毕竟我们都是六零后,并不年轻😔不懈的努力与坚持,终于登上光明顶,一边远眺莲花峰,天都峰,一边感谢自己的坚持,看到的险锋上才能见到的无限风光!</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们拍了不少的照片,也拍了抖音,表达一下自己此时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远眺莲花峰与天都峰。</p> <p class="ql-block">朋友也在时间内登上了光明顶,我们都在给自己点赞👍🏻👍🏻</p> <p class="ql-block">有点不文明了,请大家理解心情哟🌹🌹</p> <p class="ql-block">从黄山下来,我们马不停蹄赶到宏村已经是傍晚时分。跟着导游走马观花似的走了一圈,就这样匆匆忙忙结束了宏村之行。赶到吃饭的地方已经九点多钟,吃完饭到旅馆睡下时,近十二点钟。哈哈,主要目的地是黄山,也没有遗憾的,宏村可以再来,黄山再上一次是不容易的,宁愿在黄山多一点时间😂😂</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的上午下起了雨,大家都庆幸自己好运,没有在游黄山时下雨,感谢老天保佑😜🙏🏻参观谢裕大茶叶博物馆后,我们游览了屯溪老街,这里不少卖古玩,字画,笔墨纸砚,一些当地的土特产。</p> <p class="ql-block">伞放行李箱里了,就用遮阳帽当雨伞吧😃😃</p> <p class="ql-block">两个傻不傻😂😂</p> <p class="ql-block">旅游很累,但是快乐的事也很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