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春日之约

西湖傻女

<p class="ql-block">2023.4.12(周三)晴</p><p class="ql-block"> 阔别了芬芳的桃李,一片火红的云霞正在盛放,水墨丹青已染不尽,那是杜鹃一路倾洒的芬芳,在这个春天如期而至。</p><p class="ql-block"> 恐怕错过了这春日杜鹃花盛开期,四月7日(上周五),我和绿叶就赶紧的到植物园去看杜鹃花。但花儿只开了百分之五十左右,是我们太心急了一点,我们俩就相约下次穿上漂亮的裙子再去赏花开拍人像…</p> <p class="ql-block">  终于到了我们约好再赏杜鹃花开之日了,今天的天气也晴朗。但绿叶有事不能去,叶老师还在青田老家,我只好独自一个人扛着我的相机,带上我的自拍架,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  植物园的鸟儿多,它们热情的鸣唱着欢迎曲,红嘴蓝鹊还在我的眼前飞舞。好开心啊,我就用我的70-200镜头捕捉了一下,当然拍的不是飞版了,但我就是喜欢拍。走过飞过不错过!嘻嘻哈哈😊…</p> <p class="ql-block">  百草园的杜鹃花已经完全盛开了,好美!今天的光线也很好,太阳☀️光下的花儿开得更加的鲜艳美丽…</p> <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游客也不多,随便我怎么折腾也不会妨碍到别人。我一个人拿着那个自拍架,左拍一张,右拍一张,拍的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  但手机拍出来的效果总是没有相机的好,我还是喜欢用相机拍出来的图片。当看见一个手拿着相机的大哥走过来时,我就马上开口叫他帮我拍几张照片。这帅哥很热情,用他的相机给我拍了几张,后来他说用定焦拍,效果更好。于是,他又换了个定焦镜头给我拍,我好感动啊。只是我这个模特不好,所以拍出来的效果就有点辜负了帅哥的热情了。</p> <p class="ql-block"> 来了一群小朋友在春游,好可爱,叽叽喳喳的像一群鸟儿活泼的跳来跳去。</p> <p class="ql-block">又是开心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 植物园百草园里的杜鹃花已经盛开了,向我们发出了热情的邀约,被疫情禁固了太久的我们,还不呼朋唤友的走出家门,去奔赴春日之约,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倾听着清脆的鸟鸣,累了就在绿草如茵中席坐、欣如画风景,让我们的心情像花儿绽放般的灿烂!</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江南的四月草长莺飞,繁花似锦,桃花、杏花、梨花、丁香花……次第绽放,是最美的人间四月天!</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