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全文由12岁男孩编写)

邱美宸

<p class="ql-block">“刘叔,便宜点就一个土豆2块,看我是个小孩就一元给我吧,”纯小白讨好的说,说的时候还把手伸进菜里打算偷几个,“小白啊,做人不要偷偷摸摸的,你已经15岁了偷东西可是要进局子的,在说了你也该自己挣钱了,”“刘叔,我不偷不就行了吗!2块就2块。”纯小白理屈词穷的说,买完就赶紧的回家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天啊,才挣到2元,还只能买个土豆,“小白啊,不要再做犯法的事了,挣钱上学才是出路,没有人能帮你”突然一个神秘的女声响起。“什么声音,不对我怎么可能做什么犯法的事呢,不过是偷过几个人的钱包,抢过几个人的手机,包,之类的,怎么可能算犯法呢,对!不算”纯小白心虚的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谁呀”纯小白一边走一边说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你刘叔,咱们打算去旅游,你一起来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当然去了,你们去了我能干啥。咱们去哪儿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什么都不用带,跟我们走就行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纯小白说罢便跟着刘叔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一会就到了地,但刘叔小女儿要去那边家人无奈只好跟着,因为要过一个红绿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车了,咱直接走吧!”纯小白急切的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绿灯呢,等一会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哎,我先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陈小白说罢便往前走了几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一辆卡车冲了过来,“刘叔!!”纯小白把刘叔推到了道路的后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