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河南美:明媚春光四月天,花香鸟语柳如烟。山青水秀河南美,共产南街意志坚。

务实

<p class="ql-block"> 五点半钟,天蒙蒙亮,沭阳夜间刚下过细雨,路面有些潮湿,可空气格外新鲜,让人心旷神怡,精气倍增。此时,沭阳旅客们就按时到钟山医院站牌上了大巴车,准时出发。诗日:平安旅客平安游,一路观光风景收。树木葱茏车后倒,禾田雨润似浇油。途歇王寨与封市,焦作云台古镇留。先看武王来伐纣,再观韩愈诗风流。</p> <p class="ql-block">  中途在安徵王家寨)服务方便了一下。</p> <p class="ql-block">开封服务站</p> <p class="ql-block">  修武云台古镇,位于修武县宁城大道和峰林大道东南(郑州城铁修武西站东南),距离云台风景区27公里,总占地约七百亩,正在扩建中,此处环境优美、交道便利,人杰地灵,风情万种。是旅游的好地方。</p> <p class="ql-block">  到了修武,游客不勉要去看云台古镇,因为这里是韩愈的故里。韩愈,字退之,当世称为(韩昌黎),叫昌黎先生,位于唐宋八大家之首,是我们历史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教育家。被后人誉为‘百代文宗′和′文章巨公′。贾岛的题李凝幽居诗中‘鸟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中的敲还是韩愈改的啊!</p> <p class="ql-block">  在焦作、修武游览古镇。修武的来历是周武在此练兵后,打败商纣玉,因而命名为修武。</p> <p class="ql-block">在修武七贤镇吃晚。</p> <p class="ql-block">  今晨(15)号五点钟,我跟随旅游团离开河南焦作修武兴宜家旅绾前往登封少林寺游玩。车程两小时后到目的地,我属于重游故地登封蒿山少林寺。由于少林寺扩建、路道变了不少,上次大巴车能开到近点,很快上了嵩山少林寺。这次不同了,是登梯一阶一阶上去的,上山感觉费劲、有点小累,但有由中华校长、宜林校长、还有洋青主任(美女我就不说了、怕老婆生气)和我伴行,觉得挺好玩、沿途说说笑笑,忘掉疲惫还是很开心的。</p><p class="ql-block"> 七点多钟,旅客跟着导游观看了山门(我们还留影呢!)、天王殿、大雄宝殿、法堂、方丈室、立雪亭、千佛殿。</p><p class="ql-block"> 立雪亭,我听导游讲:相传北魏有个百岁高僧慧可,要求拜佛教禅宗创始人嵩山少林寺菩提达摩为师,慧可不顾大雪纷飞,通宵虔诚伫立天井旁,积雪淹没双膝也不离去。直到被收为弟子,后来慧可继承达摩,禅宗得到流传。此亭始建于明代、一九八零重修,现在为寺僧日常办公地方。相传这里就是二祖慧可断臂求法的地方,说起断臂求法,是说禅宗创始人菩提达摩不肯收慧可,说除非‘‘天降红雪′方能收徒,当机慧可举剑砍下左臂,挥血于空,此时空中、地面雪被血染红。所以菩提达摩收了慧可。殿内神龛中供奉达摩铜坐像,明嘉靖十年(一五三一)年所铸。龛上悬挂′‘血印心珠′匾额,为清乾隆帝御笔亲题。然后旅游团又游览了少林寺塔林,最后看少林寺武术表演。</p><p class="ql-block"> 吃中午饭,旅游团乘大巴车用了一小时二十分钟到达龙门石窟。</p> <p class="ql-block">登封市蒿山少林寺武僧表演:《少林棒》。请看观欣赏!</p> <p class="ql-block">  下午,旅客们下了大巴车,乘坐旅游区小巴车前往龙门石窟景点,大约是三点半钟到达景点,人流如潮、拥挤不动,比前年多几好倍游人。我拿手机想多拍几个雕塑,但不能如愿,因石洞雕塑坏了七成,缺腿掉颜。前年只坏了三成,还能怕些。我看要好好保护维修了,不然就没法看。这次我只拍了卢舍大佛中几个雕塑像。供美友们欣赏!</p><p class="ql-block"> 下午,大约五点多钟旅游团乘大巴车前往洛阳看牡丹园。</p> <p class="ql-block">洛阳牡丹园</p><p class="ql-block"> 下午五点多钟,旅游团和导游一起来到洛阳牡丹园,远远那金光闪闪′‘国家牡丹园′大字跳入眼帘,我还在那拍照留影呢!</p><p class="ql-block"> 正是 那缕缕清香沁人心脾,把旅客们带进了园内,牡丹花儿,有白的、黑的、紫的、红的、黄的等应有尽有。白的如雪,黑的像炭,紫的似血,红的是霞,黄的若金。让人一饱眼福。有的含苞代放、有的花开正艳、还有的在结花苞谷儿,让不同时间来的游客们都能欣赏到洛阳盛开的牡丹花。</p><p class="ql-block"> 牡丹呀真让来陶醉,宜林校长久久不肯离去,非要我把她和牡丹花融合到一起,你看,一朵黄色牡丹花还挂在她胸心呢!</p><p class="ql-block"> 好了,不写了,到下一站玩啦!</p> <p class="ql-block"> 十六日清晨六点钟,我随团前往怀药之乡放汇鑫超市,途中行程一个小时到达后、汇鑫起市停留半小时后,到达陶瓷协会(江西景德镇)听课,大约两小时结束。去看宝泉。</p> <p class="ql-block">写在宝泉</p><p class="ql-block"> 下午三点左右旅游团到了太行山脉宝泉峡谷风景区。旅游团们一边看风景,一边拍照留影。小艇在水面来回穿梭,挺好看。但那高空飞玩的儿童,却更胜一筹。那瀑布飞流,谭水清澈,也让人流年往返,不肯离去。有诗为证:七律</p><p class="ql-block"> 碧水青山玉宝泉,</p><p class="ql-block"> 太行峡谷美桃园。</p><p class="ql-block"> 银花吟唱双龙瀑,</p><p class="ql-block"> 白浪轻盈翡翠潭。</p><p class="ql-block"> 快艇穿流云雾起,</p><p class="ql-block"> 女童水面雀燕旋。</p><p class="ql-block"> 早知此处胜仙境,</p><p class="ql-block"> 越赏越鲜越是缘。</p><p class="ql-block"> 美哉,太行!景耶,宝泉!天上人间,世处桃园。不觉夕阳西下,晚霞披身,我只得跟随旅游团依依不舍的离去。再见了,宝泉!</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游览南街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四月十七日清晨,六点多钟我们旅游团上了大巴车,开始了新的一天旅程,前往河南社会主义(金光大道)南街村。火红的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金光闪闪,照在大地的田野里,万物沐浴着阳光,舒展着青绿色美姿,在春风的吹拂下,像在鼓掌、跳舞欢迎游客们到来。有诗为证:‘‘离开修武上南街,旭日红霞照满怀。万物都欢光亮照,舒开青翠展未来′。路上,驴友们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了南街村。</p> <p class="ql-block">  戏说河南《南街村》</p><p class="ql-block"> 以前我早就听说过河南有个南街村,也想去走走看看,但几次去也未能实现愿望。原因是跟团去,线路中没有南街村。所以只是道听途说南街村的新鲜事儿,还有近期我观看了央视《文化中国》栏目播出的《不忘初心南街村》、‘′南街史韵′和华彩乐章′,不勉为南街村人弘扬′傻子’精神、埋头苦干和创新发展的精神而感动,心里久久不能平息。这不,这次我有机会跟着沭阳县平安旅游团到河南(南街村)观光!</p><p class="ql-block"> 十七日早晨九点钟左右我团到了河南(南街村),在导游买票后跟着南街村导游游览南街村村景,有时坐车、有时步行、有时厂外、有时厂内、有时听讲解、有时实地观看。先参观大厅室内教育宣传图片,南街村人的发展史、各时期名人走进南街村宣传画、与时俱进的毛泽东思想精神。后观看室外大型(毛泽东)塑雕。并且我们游览团在那里集体留影。在参观南街村工业的同时、让我知道了南街村是以小小的方便面起家的,现今南街村工业上了规模,不是那乡那镇能够相比的,甚至赶上小的县城工业规模。南街村创建的集体经济实体,下属有28个企业,产业涉及食品、饮料、酒类、印刷、包装、医药、工艺品雕刻、旅游等。当我们旅客走出南街村酱园,南街村人还增送每个人面酱一代,使各位旅客非常欢喜,各位兴奋之余抢购面酱,场面好不热闹。然后上车几分中,导游带我走进值物园,大棚里面值物如图,各种值物青翠欲滴、多么绮靡、多么灿烂,满脸带着微笑,像是等待着游客们到来。有诗为证:迎客百花展笑容,南国风情椰露恭。百果香蕉青竹柏,血封光棍美人松。在这里我不勉要说一下,路过南街村幼儿园时,全体幼儿园小朋友向游客爷爷奶奶们问好,使我不由得想起,小时候在社会主义社会中的成长过程,懂得国家要富强,而不是个人家财万贯,富可敌国。一个勺子舀饭吃,人人平等、家家一样。礼貌文明、路不拾遗、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毛泽东主席带领全党提倡大公无私,教育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p><p class="ql-block"> 然后,旅游团跟着导游去欣赏仿真的毛泽东故居、延安窑洞、南泥湾等。我兴奋之余,还是这里唱一首《涛声依旧》呢!不知你是否懂得!红与黑是有鲜时对比的,能分清对错的人当更好了。在下不便更多评论,已说望凉解。</p><p class="ql-block"> 下面,赞南街村!</p><p class="ql-block"> 七律</p><p class="ql-block"> 中华通韵</p><p class="ql-block"> 南街共产举旗红,</p><p class="ql-block"> 飘逸神州香味浓。</p><p class="ql-block"> 道不拾遗洁净土,</p><p class="ql-block"> 夜无闭户好村风。</p><p class="ql-block"> 按劳分配所需得,</p><p class="ql-block"> 人尽其才皆为公。</p><p class="ql-block"> 不忘初心跟党走,</p><p class="ql-block"> 千帆一叶遨苍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