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季超:我的东中岁月(1985~1993)之二:学生

管季超艺术评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的东中岁月(1985~1993年)里一些比较“特殊”的学生~</span></p> <p class="ql-block">  1985~1993年,我在原“孝感市东门中学”工作,担任语文教师、班主任、语文教研组长、学校文学社指导教师和学校团委书记。</p><p class="ql-block"> 教过的学生中,有一些比较“特殊”:</p><p class="ql-block">~~我的初中班主任杜厚钧老师,将儿子和女儿先后放在我带的班上,这体现的是杜老师对我这个当年的学生的信任。</p><p class="ql-block">~~我教过十多对兄妹、姐妹、姐弟学生。</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例如,今晚与学生聚宴之后开车送我回家的小戴,她妹妹代芳也是我带的“活力27”班的学生。我竟然今天才知道。呵呵。</span></p><p class="ql-block"> 周文兵、周丽霞,是亲兄妹。先后在我带的班读书。</p><p class="ql-block"> 现在孝南区实中任教的马建军,是“活力27”班学生,他的妹妹马彩霞也在建军毕业后,放在了我带的班上。</p><p class="ql-block"> 和建军同班的另一位男生小罗,后来成了建军的妹夫。小罗也是我的学生。</p><p class="ql-block"> 本校校长明子清先生的女儿明艳,本校同事郭大姐的女儿汤莹、同事李华庆的儿子李进,还有后来成为同事的冷满香、汪少华、陈锦炎等同志的儿子或女儿也在我带的教学班中。</p><p class="ql-block"> 管松元宗长的女儿在我班上,按管氏宗谱辈份,学生还长我一辈。🌸😀哈哈,是不是也有点儿“特殊”?</p><p class="ql-block"> 我在中学任教时所带的教学班,人数永远要比平行班多出近十人甚至十多人,有些同学留级转学,都专门找校长“走后门”,点名儿要到我带的班上。这样一来,工作量当然就多出好多,人累得不行,但也很快乐。</p><p class="ql-block"> 如果不是家长信任,怎么会千方百计要把孩子放在我带的班上呢?这是多大的信任啊。</p><p class="ql-block"> 学校领导器重,家长也尊重信任,那时又正年轻,工作是非常认真投入的。</p><p class="ql-block"> 感谢家长朋友们,感谢我在中学任教时的校长和同事们。</p><p class="ql-block"> 特别要感谢我曾经教过的学生们!是学生教会我当老师!🌸</p><p class="ql-block"> 祝愿所有的学生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儿女成才,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 永远爱你们!🌸🌹🌹</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管季超告白:①我1997年起,在区教研室(教科所)工作期间,担任“语文教研员”兼“美术/音乐/学前教育教研员”的工作档案,存放在2008年3月10日创办的公益服务网站《教师之友网》中。这个网站是我自费运行的,已坚持公益服务十五年了。退休之后,也会一直维护建设,直至我生命终点。②我的退休生活,则以“美篇”专栏《管季超艺术评论》存放生活实录日记。③与我有过生命交集的学生多达数百人,与我有过工作合作的孝感市语文、美术、音乐、幼儿园老师近千人,孝感市书法、美术界活跃人士基本上都有过交往,如若人人互加微信并不失礼地有互动的话,对于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来说,将是一个沉重的负担。我也不想打扰大家,给朋友们添负担。2014年我双脚脚踝骨裂,双腿打上石膏,在病床上躺着大小便那段时间,我连手机都是关着的。🔴明白告知大家,我的处理方式是:退休之后,一律不添加微信,此前已添加过“微信好友”的,也暂时关闭着,有必要时,随时可打开。⭕️我的孝感手机号码13971958105永远不换,不会与同事、朋友、学生失联,直至生命终点!🌹🍀请大家理解和谅解我的这种处理方式。</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组小号曲,送给大家欣赏。你们永远的朋友管季超祝大家开心快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