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之美,美在独傲!

丛中笑

<p class="ql-block">文: 丛中笑</p><p class="ql-block">出镜:丛中笑</p><p class="ql-block">摄影:成功</p> <p class="ql-block">  山茶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它的品种很多,有粉色的、红色的、金色的、白色的。但大多数以红色、粉色居多。茶花树四季常青,在寒冷的冬天,茶花也傲然盛开,不骄不躁。它的花期很长,可以从11月延续至次年的5月。</p><p class="ql-block"> 迎春花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春天,柳树吐出了绿芽,桃花、梨花、海棠花、樱花……竞相开放!</p><p class="ql-block"> 山茶花与梅花一样经历过严冬的洗礼,当梅花隐身而退的那一刻,茶花不与百花爭奇斗艳,只愿意独自绽放!它看着人们一窝蜂地拥向热门花种,青睐着它们的绰约风姿,拍摄着它们的千姿百态,茶花一丁点儿没有嫉妒之意,它谦和地一任众人冷落,在和熙的微风中展示着自我的风采!</p><p class="ql-block"> 好几株茶树,在那清幽、空旷、无人眷顾的青草地中,挺拔孤傲地耸立着!每株树上的茶花,花型端庄、美丽,在绿叶衬托中,万绿丛中万点红,清雅极了!</p><p class="ql-block"> 我爱茶花丝毫没有谄媚之态,它淡淡的休闲,令我注目,那一抹红色的绚丽、喜洋洋,更令我心生愉悦!我久久地徘徊在无人问津的茶花中,喃喃自语:我爱你们,爱你们那一份自尊,爱你们那一份秀丽,更爱你们那一份我行我素、孤芳自赏、独自在风中低吟浅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