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寻找这世界的光

蒲利彦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到了不惑之年的我突然发现自己掉队了、落伍了。当“情商”一词频繁被使用,我的情商早己被小年青成功碾压,现实也已给出重重一击,使我意识到自己一直引已为傲的东西,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变迁,已然有点格格不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扛着善良老实、宁折不曲的大旗招摇过市,以为荣光,殊不知在别人眼里不过傻瓜一个。能曲能伸才是王道,什么溜须逢迎、见人人话遇鬼鬼话,这不过是高质量生存的情商体现。得,我这个死硬份子在这种情商法则下不落伍不掉队才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活着不易,尊严更难,总认为我们为了生存活的本己卑微,所以不愿为了达到更好失了骨性,奴颜媚相,在我而言这是丑陋的,我也不想为了更多让尊严倒地。得与失从来都是并辔而行,披荆斩棘获得的,接受欣然;摧眉折腰得到的,拿不踏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凡有所求,必有所忧。我求得心的宁静与淡然,关于名利就先忧着。我相信这世间阳光永在!努力追寻光明,和光明永远在一起!这是我这个低情商人不倒的执念!</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