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万里长城最惊险的一段,箭扣长城,我来了

蓝天白云

<p class="ql-block">2023年4月7日由岚旗队长亲自带领我们25位驴友,早上八点十一分的高铁,前往北京挑战鹰飞倒仰的箭扣长城</p> <p class="ql-block">在高铁上享受了,刘姐和雨妍带来的美食,大家一起喝起了小酒</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六点大家吃好早餐,休整一下装备,前往登山口</p> <p class="ql-block">我和火火先来个合影</p> <p class="ql-block">箭扣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海拔1141米,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此地山势非常富于变化,因而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亦显得更加雄奇险要。</p> <p class="ql-block">走到登山口来个集体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箭扣长城到目前为止还有对外开放,</p> <p class="ql-block">这次我第一次挑战了重装攀爬,也是最惊险,难度最高的一次,</p> <p class="ql-block">箭扣是万里长城最惊险的一段,</p> <p class="ql-block">太窄太垂直了,大部分都在70度以上,真的是鹰飞倒仰啊,</p> <p class="ql-block">箭扣长城是一段20多公里长的唐代、明代长城。因山势险峻、城墙自然风化严重,箭扣长城一直未对外开放,但前来观光探险的游客络绎不绝,不时有游客被困甚至伤亡的事故发生。</p> <p class="ql-block">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p> <p class="ql-block">岚旗的队长好帅</p> <p class="ql-block">太累了,躺一会,真舒服啊</p> <p class="ql-block">在箭口长城上,蓝天大哥和雨妍、刘姐一起来个一字马,厉害的</p> <p class="ql-block">不到长城非好汉,登上箭口真英雄,今天我登上了箭口,是我人生中的一次挑战</p> <p class="ql-block">亲临其境、切身体验攀岩运动的惊心动魄。</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前辈是怎样人工将砖石运上山並垒城墙的?真难以想像,太伟大了</p> <p class="ql-block">龙行气势,斗折天涯;天工造化,唯我中华。陡然生豪情,神驰越山阿;孟姜女今安在?千古传佳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