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春泸水河畔

尘凉鸿

<p class="ql-block">我年年都在这儿等待你</p><p class="ql-block">你可不可以</p><p class="ql-block">还是否依然</p><p class="ql-block">为了曾经的挚爱</p><p class="ql-block">再停驻一会儿</p><p class="ql-block">虽然都已滋生了白发</p><p class="ql-block">但我还是害怕</p><p class="ql-block">你的温馨</p><p class="ql-block">会如同春风一般浮荡无羁</p><p class="ql-block">你的温暖</p><p class="ql-block">会恰好</p><p class="ql-block">若同泸水河般奔流泣淌地伤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天天都在想念你</p><p class="ql-block">你可不可以</p><p class="ql-block">依旧在儿时黄昏的樟树下</p><p class="ql-block">用无限地温柔</p><p class="ql-block">托起并轻吻着</p><p class="ql-block">我眼瞳涌落洁滢的泓泪</p><p class="ql-block">你还能不能再重拾</p><p class="ql-block">童年纯梦里</p><p class="ql-block">曾经赐赠我的</p><p class="ql-block">那一枚翠鸟的丽羽</p> <p class="ql-block">江南天空下的薄雾细雨</p><p class="ql-block">总是整日夜暗透湿了</p><p class="ql-block">街道的灰尘总是湿了</p><p class="ql-block">我卑微身影</p><p class="ql-block">我就像佇立栏滩岸桥的枯苇</p><p class="ql-block">在春天的茵芽下只敢俯腰默垂</p> <p class="ql-block">今生的我时时都在回忆你</p><p class="ql-block">你究竟可不可以</p><p class="ql-block">别像云朵一般无形虚隐</p><p class="ql-block">似墨的夜幕</p><p class="ql-block">莫要总再肆意浇泼着我的恋泪</p><p class="ql-block">迷濛濛雨帘</p><p class="ql-block">休要再掩住千年阴晴圆缺的月</p><p class="ql-block">古老枫林桥又经过数岁四季地霜雨</p><p class="ql-block">今春的我</p><p class="ql-block">却总恋望无归地希望想</p><p class="ql-block">能再遇见来去无踪的缘</p><p class="ql-block">今世的凄情</p><p class="ql-block">却又总随着晚来早逝春风</p><p class="ql-block">浮散随着春风承诺的寂落</p><p class="ql-block">陪伴我残生的</p><p class="ql-block">唯剩有</p><p class="ql-block">茫天漠地舒卷着的丝丝恋愁</p><p class="ql-block">固嵌在那</p><p class="ql-block">孤楚心灵中的无昼无夜地相思</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照片风景由笔者尘凉鸿拍摄于江西省安福县浅水湾湿地公园,泸水河是流淌在安福县北郊的古老河流,枫林桥又称凤林桥是安福县的一座宋代古桥,文字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