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外的故事

冬青

<p class="ql-block">穿过住院大楼走出门诊部我已像鸟儿一样飞起来了!神奇!真的神奇!十天前我像一只受了鞕刑的大烤虾卷缩着被推进病房。只有一条缝的眼睛看到围了一圈的白大褂,因高烧心慌憋气我已无力挠抓和回答,一个念头"快死了吧!死了吧!死了吧!"</p> <p class="ql-block">接着抽血20多管,输液三大瓶子,伤处涂药,全身药浴……二天后我的眼睛睁大了,耳朵听见声音了,烧退了,我活过来了。|</p> <p class="ql-block">第四天药浴时我发现腿肚子松松垮垮,嘀啦当啷,那块肌肉怎么没了?扒一层皮没啥,也许是偏得,不用去美容院就换一层嫩皮呢!肌肉没了可不是一天二天能炼出来的,走!第五天开始我的病房走步锻炼,激情热舞。</p> <p class="ql-block">省医自己研发的皮肤外用洗浴药也真有点神奇,每洗一次都有疤痕被软化脱落,不但不痒而且清爽舒服。我第一次感到中药带给我的神奇力量和幸福。前几天我的高中同窗苏丹申发我一个贴子,上面有一句话"中医让你糊里糊涂活,西医让你明明白白死。"我这次是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最好例证。不是不死不活,而是完完全全地活了!</p> <p class="ql-block">在医院里看到的都是痛苦无助,焦灼难奈,像我这样总想跳起来飞起来唱起来的80岁的老人引来了一些人的异样目光,不是精神病院那?他们哪里知道我病房里发生的故事。我真想对他们说:"别发愁,别上火,相信我们的医院,相信我们的医护,相信党的医改带来的新态势,只要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好好配合医护,一切都会好起来的。"</p> <p class="ql-block">坐在车里等女儿取带的药,静静的地下停车场也没能让我的多巴胺安静下来,于是想看看我的隔肌力量恢复的怎样,喊了两嗓……。还好,腹肌不再软塔塔的了,但就是捧气无力,哆嗦,会好的,回家练练棍操,再哆嗦,就拿棍子,看她听不听话!</p> <p class="ql-block">女儿问我想吃什么?我脱口而出:"妈妈,麦当劳!"女儿欣喜地看着我:"好的,乖女儿,麦当劳!"</p> <p class="ql-block">出院的第一顿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