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白板

西湖傻女

<p class="ql-block">2023.4.10(周一)晴</p> <p class="ql-block">  每年春暖花开的时候,也是鸟儿们谈情说爱的季节,为了能拍到它们的亲密图片,摄影爱好者们是各种的守候等待…</p><p class="ql-block"> 昨天,我也心血来潮的加入到了这个行列,早早的就来到了植物园的山水园。这里有个小湖,湖心岛有几个石板,小翠鸟会在这里谈情说爱,是雌翠鸟等待雄翠鸟表白的舞台。</p><p class="ql-block"> 今天,雌翠鸟来了,站在大石板上面,只见它先梳理一下自己的羽毛,再大声的开始鸣唱。可惜,它却没有叫来雄翠鸟,只能自己跳下水去捉鱼了。只是,它从大石板的后面跳水的,我看不到它跳水捉鱼的倩影,也没有等来二只翠鸟的同框。</p> <p class="ql-block">  黑水鸡来了,又来了一只,它们占用着小翠鸟的舞台,开始了一场表白…旁边一只乌龟在羡慕的看着,羞得雌水鸡把头埋进了水里面。</p> <p class="ql-block">  见此,乌龟也不好意思再当电灯泡了,跳进水里,逃离了。雌水鸡终于可以抬头挺胸的正大光明的恋爱了…</p> <p class="ql-block">  但小翠鸟,却不敢来了。专门来打翠鸟的我,打了个白板…</p> <p class="ql-block">  想起上次去城东公园,看到有三只翠鸟来过呢,而且还是有人喂养的,我就想着:肯定能拍到翠鸟了,运气好的话也许还能拍到二只翠鸟同框,谈情说爱呢[呲牙]。</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大早的我就兴冲冲的扛上背包,提上三角架,目标:城东公园,出发!</p> <p class="ql-block">  到了城东公园,还好,有10个老兄架着机子在等候着,还有一个大哥正下在湖里放鱼,有40多条红色小鱼。</p><p class="ql-block"> 看来有戏了,我有点小兴奋,马上放下包包,搭起角架,耐心的等待。</p> <p class="ql-block">  等到十点,连个鸟影都没有,大家纷纷收拾东西回家了,只剩下我一个人,还在等待。[发呆]</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下午一点半有课,这个时间回家再去上课那肯定是来不及的,只能耐着性子,继续等。拍不到小鸟,我就拍自己了。没有手机三角架,我就把手机放在地上,后面靠着树根,先臭美一把,让自己的心情不因无聊的等待而无聊烦忧。嘻嘻哈哈…</p> <p class="ql-block">  11.30了,小翠鸟还是没有来,查了下百度地图,到学校上课路上要50分钟,再吃个午饭,堵个车的,可没有时间再等下去了,收拾东西,我也回去上课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又拍了个“白板”!我想着:下次还是到茅家埠去打翠鸟了[呲牙]。</p> <p class="ql-block">  打鸟,不但要有耐心,还需要:运气!</p><p class="ql-block"> 我的耐心一直都有,就是鸟运,差了点[发呆]。</p><p class="ql-block"> 但我还是喜欢去打鸟!</p><p class="ql-block"> 打到鸟时的那个愉悦的心情,太爽了!当然,拍到自己满意的鸟片时,那激动的心情仿佛中了六合彩似的。嘻嘻哈哈</p> <p class="ql-block">  没想到这次坐公交车倒是很顺当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学校,离上课还有一个半小时,长长的时间,也许教室门都是锁着的吧?那就到校园里面去转一圈吧。</p><p class="ql-block"> 蓝天下的学校,可真的是美呀,我一路慢慢的逛,一路拍,然后再到学校食堂吃个午饭。路过了图书馆,我都不好意思进去了,就在门口拍个照片,留个念,进去都是些不认识的年轻人,我已经老了[流泪],相熟的老同事们得到离退休的队伍里去寻找了嘻嘻哈哈😊。</p> <p class="ql-block">  学校食堂吃了饭,我慢悠悠的朝教室走去(老年大学教室),忽然想起:上节课老年布置的作业我还没有做…</p><p class="ql-block"> 唉😔,无论是唱歌,还是舞蹈,我总想着回家要练习,做作业,可是,几年下来了,我基本上没有做回家作业,真的是个懒学生!可我心里真的是想着回家做作业的呀,只是每次作业还没有做,就又到了上课的时间…</p> <p class="ql-block">  重在参与吧,我安慰着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