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拍

潘晓安

<p class="ql-block">夕阳洒在回归的路上,想着手机上还有几张不错的照片,便加快了回程的步伐。这时有两个小朋友出现在我的眼前,应该是放学回家的路上,一男生一女生一路上嬉闹着,我便用手机对着他们拍了起来,他们不情愿便躲了起来,但是仍然保持着天真灿烂的笑容,我也无奈,想了想既然一路同行,也应该保持融洽的氛围,想起我的背包里有零食,我打开一看还有两小袋“趣多多”,就给他们送过去,我说你们不愿拍,我就不拍,保证说话算数,他俩高兴地接了下来。手机上还有两张先前抢拍的照片,就用了,能够回忆起这件事。</p> <p class="ql-block">这只鸡真是身经百战!</p> <p class="ql-block">看看这些放养的鸡真是健康!</p> <p class="ql-block">这难道是斑马?</p> <p class="ql-block">那匹马身上的条纹是夕阳把栅栏的影子投射在身上所形成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