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领军中国的家政业写下这个题目,我的内心非常沉重,?我想起我的父亲母亲。

吉林白鸽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急待解决的问题,这是一个不可回辟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我们无颜见我的亲人。</p><p class="ql-block">我们父母走了,我们紧接着就成了老一辈,人老了,需要的就是别人的照顾,那就是家政业的云起和有序发展。</p><p class="ql-block">十几年来,对于我听到的看到的家政业,可讴歌的不多。记得父母健在时,我们由于工作忙,给父母找过很多保姆,可真正让人放心的没几个。也许有,但是我们找到的很少。</p><p class="ql-block">我最后一次回家的时候,保姆已经把我们家里的东西洗劫一空,妹妹留下两个皮箱皮箱被倒为空,还有更让人气愤的是,他们把监控器也偷走了,为的是不让我们看到他们的真实表现,母亲健在的时候,有一天我回到家里,保姆问我为什么不提前打招呼,我说回自己家还要打招呼吗?然后我就是坐下来,那天正好是过正月十五,他们包了饺子,整了很多菜,他的儿子也到我们家来过节,这个保姆呢,非常生气,我回家对我横眉冷对我将就着把饭吃完之后,他告诉我,你快走吧,大姨要睡觉一直我和妈妈在一起坐了半天,这时妈妈用手抠抠我的手心,我问妈妈有事吗?他点点头,我说让他走吗?妈妈又点点头。</p><p class="ql-block">我说保姆今天不用你了,我今天休息,我今天在跟妈妈住一住一夜,你回家吧,明天你再来好不好?我不扣你的工资,他犹豫了一下,然后说不扣工资是吧?我说对他走了他走之后,妈妈就流泪了,妈妈说她总是在偷咱们家的东西,而且把他儿子叫来一起偷,这个人太不像样,而且还推我,不让我吃饭天呐,这样的保姆叫保姆吗?他把人家当做什么了?简直就是一个保姆业的败类,第二天早晨他回来了,我说你可以回家了啊!他问为什么,我说,你可以走了。</p><p class="ql-block">临行,我让她把包打开,她疯了一样,抱住包。</p><p class="ql-block">那里有一半是我家的小东西,我一下子就生气,但是我不想跟他吵,我说你把我的东西放下,以前你拿了什么,我不再追究,你走吧,我把工资给你,以后我们不要再来往,他拽着我妈妈的手说大姨,我没做什么呀?大姨,明天我再来行不行?这个保姆是一个典型,但是还不够狠。</p><p class="ql-block">我再给大家说一个故事,那就是养老院。</p><p class="ql-block">说起养老院,我不知说什么:一到敬老院刚开始去的时候,那些人那么热情,简直就像见到妈了一样,亲热,但是不一会儿我就发现了问题,中午开饭了,我们一同屋的是四个人,我的妈妈那是我们在料理,其他三个人都没有人喂饭,他们都不能动的,连话都不会说,他们就一个劲儿哼哼喊,最后我们吃完饭之后有一个了老人吃了半包的餐巾纸,我问他我吃了半包的餐巾纸啊,我问他我问他我问他为什么要吃纸,他说他饿,他饿为什么敬老院不给他饭吃?他没交钱吗?没有,他的儿女都在外国,没有人管他把钱给了敬老院,敬老院就不给他饭吃,想让他早一点死掉…</p> <p class="ql-block">说了这么半天,我只有一句话,那就是人要是有一要善良,可是从事家政业,这些姐姐妹妹们,你们的心里都装着什么呢?如果列举你们的行为,我能列举三天三夜,大家一起列举更多,那么你选择了这个职业,你有职业道德吗?如果没现在这样,不要去经营这个职业,</p> <p class="ql-block">…文章写到,这儿应该改成第二部分,第二部分是中国的家政业向何处去?到底由谁来经营?才能成为合格的家长业,中国的老人们怎样度过你的余生?这才是文章的最重要的内容,那么谁来主宰中国的家政业,谁又能主宰中国的家政业?大家来分析,这是一个课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