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水事件

梦想

<p class="ql-block">  男孩子,调皮顽劣是天性,我也不例外。</p><p class="ql-block"> 我家门前就是一个大池塘,全村人洗衣洗菜都在这里,平时水很深。到了夏天,更是男孩子们的乐园。村里十来岁的会游泳的男孩子一放学,就跑到池塘边,书包一扔,衣服一扒,光着身子就往水里扎,双腿扑通扑通地拍打着水面,激起了几尺高的白白浪花。响亮的击水声,吸引着岸上一帮不会水的男娃,包括我在内。</p><p class="ql-block"> 但是,这个池塘之前就淹死过好几个小孩了,母亲绝不允许我出任何意外。所以每到暑假,她就像念紧箍咒一样,每天念叨,敲警钟,千叮咛万嘱咐,叫我上学放学路上不要玩水,不要游泳,否则被她知道了会怎么怎么样,各种威逼利诱。其实,我不会游泳,也不敢下水。直到有一天下午,天气照样炎热沉闷,妈妈不在家,去了菜园子摘菜。我被池塘里的几个孩子用激将法弄得蠢蠢欲动,扫了一眼四周,并没有发现母亲,于是迅速地脱光了衣服,放在了岸上,胆战心惊地下了水,果然凉爽无比啊。那时候,小一点的男孩子游泳都是不穿衣服的,在农村也很习以为常,他们并不觉得羞涩。我却不同,害羞地躲在水里一动不敢动。其实水并不深,刚好到我的脖子,我就站在水里,抓着岸边的石头,一蹦一蹦地踩着水。第一次游泳,既激动又害怕,既紧张又兴奋。正在这个时候,远处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是妈妈提着菜回来了!!我的个娘喂!我吓得手一哆嗦,石头没抓紧,差点呛了口水。我尽力想把头降低,甚至想潜到水下,不让她看到我,可是刚把头埋到水里,就憋不住气,很快又冒出头来。这样一来,动静有点大,她老远就发现了我。我见她回到了家,进了家门,正想趁机起岸穿衣服逃之夭夭,没想到她很快就从家里出来了,手里拿着一根竹条(家中常备),满脸寒霜地走了过来。完蛋了完蛋了,不死也得掉层皮,何况还光着身子,想想冷汗直冒。我只好又跳进了水里,躲到了她够不着的池塘中央。但是,我失策的一个地方:衣服没拿,我咋上岸呢?所幸是枯水季,水并不深,我就踩着水满池塘转,我逃到哪儿,她就追到哪儿。她一手拿着我的衣服,一手拿着竹条,饭也不去做,就坐在岸边,面无表情地用竹条敲打着石块。我只要一靠岸,她就追了过来。就这样,我们僵持了一个下午,直到太阳快要落山。期间是有机会上岸的,可是又没衣服,总不可能光着身子满村被她追吧?初秋的傍晚还是有点凉,我嘴巴都冻紫了,手都泡白了,她还是不肯罢休。直到我在水里冻得打哆嗦,哭着喊着求她:妈,我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她才收了竹条,把衣服放回岸边,看着我手忙脚乱地穿好衣服才回家。回到家,她啥话也没说,一个晚上都不理我,那比竹条抽我还难受。自此以后,我就再也不敢偷偷玩水了。我知道,妈妈是爱我,担心我的安全,必须下狠心治我一回,否则还会有下次。多年以后,谈起这个事情,妈妈还很生气,说当时又好气又好笑。看着我在水里冻成那样,又心疼,几次心软想算了,但还是狠着心,一次就把我治住。妈妈的做法,我很认可。只是当时那个尴尬的场面,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搞笑。</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