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邻居们——块孃

伊红美蓝

<p class="ql-block">  一晃眼,我在这个小区住了快20年了。每天早出晚归,自己又是个脸盲,其实我认识的人非常少。不过总有几个标新立异,让你不知道他都不行的人。比如说:块孃。</p> <p class="ql-block">  认识块孃是先认识她的车,一辆黑色的桑塔纳。有段时间,我们的车都停在小区外面,车位非常紧张,我每天下班都非常焦虑,怕回去找不到车位,有时只能停到门卫后边的那块平台上时,我更加焦虑。就怕遇到不自觉的人,把我的退路给堵了。最后我发现,每次堵我车的都是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这该是一个多么没素质的人啊!怎么一点车德都没有。</p> <p class="ql-block"> 终于有一天,我看见了桑塔纳主人本尊,一个又高又黑又块又丰满的中年妇女,活脱脱一个多倍体的模样。从此我默默地叫她块孃。</p> <p class="ql-block">  块孃喜欢穿各种大红大绿的裙子,偶尔还是露肩或露背装,看上去人越发块了。身上有时还装饰着各种铃铛,走起路来响成一片。脸上从没有表情,一副走我自己的路,穿我自己的衣服,停我自己的车,让别人去说吧的大义凛然样。 </p> <p class="ql-block">  我对比了一下自己和块孃的体积比,立刻怂了,放弃了和她讲道理的打算,只好每次停车都小心翼翼的停在她堵不了的地方。那段时间我特恨块孃的车,它简直成了我停车的噩梦,每次从她车旁路过,尤其是看见她又把别人给堵了时,我都有那种想踹她车两脚的冲动 ,终于有一次我忍无可忍,粘了一块口香糖在她的引擎盖上,才有了一种报仇雪恨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后来小区终于可以停车了。我再也不用受块孃的气。但我从此认识了块孃。走路永远都面无表情,穿着打扮还是我行我素。</p> <p class="ql-block">  我以为块孃永远都不会和人说一句话的。结果有一天,侄女来我家玩,我带她出去买菜回来,小姑娘活泼可爱,在小区里蹦蹦跳跳,嘴里嘿嘿哈哈的。路上遇到了块孃。她看见我侄女那可爱的样子,眼睛忽然亮了起来,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竟然跟我侄女说起了话。我也有幸得到了块孃的一个笑。咦,其实块孃还是很可爱的,我都为那块口香糖有点不好意思了。</p> <p class="ql-block">后来,小区开放了车位。我不再为停车焦虑了。当有了一颗平和的心,块孃也变得可爱起来。虽然她还是大红大绿,还是一路叮当作响,走起路来还是面无表情。我永远记住了块孃那个慈祥的笑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