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第十七封信

芹子

<p class="ql-block">亲亲的栋栋</p><p class="ql-block">在我离家坐在返程上班的车上,妈妈终于可以有了和你写信的时间</p><p class="ql-block">每一次离家,我是不舍的,心里是难受的,你还年幼,爸爸体质又不佳,可是我还是一次次选择外出,不能陪在你们的身边,我的心里是愧疚的。</p><p class="ql-block">这次回来,妈妈能感受得到你对妈妈的依恋!</p><p class="ql-block">也能看得到你在一天天成长!</p><p class="ql-block">能自主的完成作业,不用爸爸催促!</p><p class="ql-block">你能合理的安排好你的时间。</p><p class="ql-block">那天在朋友家里吃饭,你因为大人饭后聊天,你为作业没完成,急的都哭了。让我看到你为学习自己担当的责任。</p><p class="ql-block">但是儿子,这样一个时机,妈妈要告诉你,在大人聊天耽误你不能回家的这个事,是不是除了哭之外还有其他的解决办法?</p><p class="ql-block">我们是不是可以悄悄的去提醒爸爸,自己有任务要完成,这个是对爸爸朋友的尊重。通过爸爸去跟客人道别,理由真实而合理。也可以得到爸爸朋友的理解。说不定客人还会夸你,有责任心,会来事呢</p><p class="ql-block">栋栋,爸爸一直在夸你,说你这好,那好,让人省心,你的自主学习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很厉害,已经超过了爸爸妈妈</p><p class="ql-block">还有按照你现在的学习成绩,其实也超越了我们全家所有人,哥哥上学时还没你这么优秀,都能几次拿到班级前三名。有次还拿了级段第一,厉害的牛逼娃。</p><p class="ql-block">再回过头来看看,如果一个人想成为一个大家都认可的人,一个大家都敬仰的人,那么第一,他可能在某个领域里是个佼佼者,有专业技能,有突出业绩</p><p class="ql-block">第二他有领袖风范和威望,能带领一个队伍把事情做到极致的好</p><p class="ql-block">第三他估计从小就有梦想,有目标托举,然后他学习,做事都是围绕梦想来。</p><p class="ql-block">儿子,按你的心智,你是可以做到把自己培养的很优秀。我们百分之百的相信儿子,所以儿子,加油。</p><p class="ql-block">儿子,还有我发现在人前你不爱说话,但私下里你聊天很厉害,各种你感兴趣的事,如数家珍,</p><p class="ql-block">你的动手能力,也挺强,乐高那么复杂,你都能搞下来,所以变化在生活上的动手能力你也会慢慢培养起来的。</p><p class="ql-block">我的手机一直保存你小时候刷碗的图片,那么小一点,所以我也信任你,在你一天天长大的历程中,洗袜子内裤的能力,叠被子衣服的能力,都有提高,爸爸,妈妈祝福你早日能为一个可以独立自主的孩子,自己洗澡,刷牙,学会用香皂洗手,儿子其实你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你的动手能力真的超过了很多同龄人,为你点赞!</p><p class="ql-block">对了,画画你坚持了很多年,小时候那么兴趣那么爱,看见什么画什么,家里很多很多你画的画,我的Qq上,保存了很多你小时候的涂鸦,是坚持,也是爱好,现在你的国画水平我让一个专业的美女老师看了,基础相当不错,掌握了基本技巧可以看看什么时候再转一个层级。比如动漫,比如素描,很想什么时候你能给妈妈画一个自画像,并保留下来!成为纪念!</p><p class="ql-block">儿子,你有什么可以和我分享的吗?</p><p class="ql-block">祝成长!</p>

爸爸

儿子

能力

妈妈

一个

聊天

可以

小时候

栋栋

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