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平的美篇

赵平

<p class="ql-block">人间常情一一《三国演义》有感</p> <p class="ql-block">看完三国演义,我认识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小肚鸡肠的周瑜为人忠厚老实的鲁肃,做事周全的刘备,武力高强的关羽,以及助人为乐的张飞,生性多疑的曹操与司马懿等等。</p> <p class="ql-block">在三国演义里,我最喜欢的里面的一个故事是草船借箭</p> <p class="ql-block">周瑜一直很嫉妒诸葛亮的能力</p> <p class="ql-block">有一天,周瑜请诸葛亮来讨论军事状况周瑜说:“先生在水上作战,用什么兵器最好呢?”诸葛亮回答:“用弓弓箭最好。”周瑜说,我和先生想的一样可是现在,东吴军中缺箭,请先生造十万支箭希望先生不要推辞。"周瑜说十天能造好十万之箭吗?吗?"诸葛亮说:“十天那必定会耽误了战机,我只用三天就能制造好十万支箭。"周瑜说:“先生不必开玩笑。"诸葛亮说:“哪敢跟您开玩笑。我愿立下军令状三天造不好十万支箭甘受重罚。”周瑜拍手叫好。在这一天晚上,周瑜请诸葛亮吃了一顿饭。</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诸葛亮不动声色。第二天,他找到了鲁肃向他借二十条船每条船上配三十,多名战士,船上用青绸子遮上还要了一千多个草把子。诸葛亮知道周瑜为人忠厚老实知道鲁肃不会叫他借船草把子的事情告诉周瑜。第三天晚上,诸葛亮请鲁肃上船喝茶,借箭。</p> <p class="ql-block">当时河上大雾弥漫,伸手都看不见自己手指。更晚了一些诸葛亮他们的船已经很靠近曹军水寨了这时候,曹操也知道诸葛亮的军队来了,曹操一直都是很多疑的人,他想必定有埋伏,所以不敢出兵,只让弓弩手放箭罢了诸葛亮诸葛亮把船从东到西依次摆开擂鼓呐喊挨逼曹军受箭,这时候他们又掉过头去继续受箭</p> <p class="ql-block">雾散时诸葛亮下令返回两边草把子上扎满了箭等驶出20多里时,他吩咐军士们大声呐喊,谢谢曹丞相的箭曹操知道上当了,后悔不已等回到东吴军营的时候,每条船上都有五六千支箭,20船上有十万支箭,周瑜大吃一惊,说诸葛亮真是神机妙算呢,我真比不上他</p> <p class="ql-block">这篇故事把每个人的性格特点都写的栩栩如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