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与快乐同行——做自己喜欢的的事(二)

<p class="ql-block">退休已经五年,有时候觉得自己喜欢的事情很多:手机拍照、旅游、打打小牌、朋友聚会,这些事不是天天能做😄而写字、画画、拍抖音却天天可以做😃人有时候是有惯性的,比如写字,如果写两天就会天天写,放下它去画画又不想写字了。不知道这叫不叫惰性,不能持之以恒做一件事,所以成不了气候,只能算寻找快乐,给自己退休生活加点料😜😂也就像我的标题叫——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知道有没有同款的朋友。</p><p class="ql-block">喜欢旅游,就是喜欢祖国的山山水水。退休后,前两年看了不少的山和水。疫情三年就没有出去过,在家写写字,国画练习,更多的就是刷抖音😃</p><p class="ql-block">疫情结束,生活回归正常,老年大学开学了。因为出去旅游,隔三差五的也没怎么去上课。国画老师很认真,布置的作业,我也认真去对待了😃</p><p class="ql-block">我这次作业主要临摹《芥子园》作品,打好基础。因为喜欢山水,所以就画山水😃下面是我近期作业,主要用小纸张练习,记录下来,给自己走下去的一个动力🌹🌹</p> <p class="ql-block">最早画松针时,画的头晕,现在用笔也能很自如了,不那么着急了😃就是不知道怎么样,对于疏密,浓淡还考虑不到。</p> <p class="ql-block">下面几张是山头和水口的练习,觉得还挺难的😄😄</p> <p class="ql-block">这几张是点景树木和夹叶的练习,枯树的枝对我来说也是很难的😄但只要认真练习,一定会有所突破✊🏻✊🏻</p> <p class="ql-block">这几张是临摹《芥子园》几种画法——平远法,高远法,深远法。</p> <p class="ql-block">这张是网上截屏,临摹的。</p> <p class="ql-block">这张画比较完整,上了色。是临摹买的画本中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可能与正规的国画要求相差甚远,但它是我喜欢的事,我在余生会坚持下来,不管怎么样,生活有了花样,有了趣味。有追求比没有追求,生活一定充实了许多。为自己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