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测试》

陌路分岔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三四胡杨班的瞿可欣,今天我做的实验是《瞄准测试》,首先我准备了实验所需的材料:两支彩铅,一张白纸。</p> <p class="ql-block">首先我用一支笔在纸的正中心画一个大圆,在用手举起另外一支彩铅,然后垂直的放下来,看它会落在圆的哪个位置呢?</p> <p class="ql-block">然后我蒙住一只眼睛,在用手举起彩铅,在观察它落在圆的哪个点?</p> <p class="ql-block">我发现没有蒙住眼睛的时候铅笔落的位置更靠近圆的中心点。</p> <p class="ql-block">科学原理:</p><p class="ql-block">只有同时使用两只眼睛,我们才能够准确判断物体之间的距离。我们的大脑需要根据两只眼睛共同提供的信息来判断圆点的准确位置。每只眼睛都会向大脑传达一张有关圆点位置的图片,从而告诉我们圆点的准确位置。而当我们闭上一只眼睛时,我们的大脑对图片位置的判断会产生些许偏移,因此我们无法准确瞄准圆点,而是总在圆点周围徘徊。</p>

圆点

位置

眼睛

准确

大脑

瞄准

我们

蒙住

判断

举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