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路,再出发 45公里鸿徒马拉松——府谷站

火种——刘云(Louis

<p class="ql-block">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暖花开,一年一度的45公里鸿徒马拉松来了,让我们一起走在春天里,感受大自然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体育是最好的教育(没有之一),对家庭来说,可以磨练小孩心性和韧性,体会坚持和来自陌生人的关爱。对团队来说,是一场很好的团建活动,在共同前进中互相搀扶前行,直至完成目标。对个人来说,是一场灵魂与身体的冥想,肉体在痛苦中前行 灵魂在磨练中升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面20公里是锻炼,后面20公里是磨炼。最后5-10公里最艰难,很多人就开始熬不住选择放弃,放弃很容易,坚持真的真难,它们之间只有一念之差,最终就是两种结果。</p><p class="ql-block">如果你的身体没问题,我建议大家最好走完全程45公里,走完跟没走完是两种感受,不信你可以去试。放弃的那一刻问问自己:以后我还会不会再参与?如果不会,建议你走完,因为错过了就永远不会再有了。我们都要相信一句话:我们的伟大远远超过所有人的想象[拳头]</p> <p class="ql-block">站队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第七次参加45公里徒步选手张馨安同学,此刻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了……</p> <p class="ql-block">喊出宣言:我们的伟大远远超出所有人的想象</p> <p class="ql-block">给儿子背了好多好吃的,被我调侃为:走西口的女人,哈哈😄</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走了10公里,坐下歇歇,等等后面的队友们</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春游,赶紧掏出小零食分享起来</p> <p class="ql-block">给最美旗手来个特写靓照</p> <p class="ql-block">被点名:举手报到</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给大家来个最美特写,不错吧</p> <p class="ql-block">思想已经跑到三万英尺之外了😄😄😄😄😄😄😄</p> <p class="ql-block">看到了什么?</p> <p class="ql-block">小帅哥一枚</p><p class="ql-block">他叫白昊淇,前石畔学生,一个人跟随着我们,一直走在队伍的最前头,路上说了一句经典名言:我觉得自己太牛逼了!返回路上爸妈开车给我们带来了西瓜🍉 ,最后对他说:跟我们坐车回去吧。孩子断然拒绝,一路跟着我们走到最后。其实有时候不是孩子不能,而是我们家长阻碍了孩子的成长,孩子永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伟大……</p> <p class="ql-block">休息好了,继续出发……</p> <p class="ql-block">瞧这俩蹦蹦跳跳的,犹如两只可爱的小白兔。黑色衣服的小姑娘说:这比我待在家里玩游戏有趣多了。看来游戏也不是他们的最爱,或许是无聊才玩的吧。</p> <p class="ql-block">25公里处,让我享受一下</p> <p class="ql-block">进山了……</p><p class="ql-block">挑战来了</p> <p class="ql-block">长征路——跋山涉水,翻山越岭</p> <p class="ql-block">刚进山,红色衣服小男孩显然有点吃不消了</p> <p class="ql-block">四渡赤水</p> <p class="ql-block">一湾水,一块石头,都成了孩子们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什么叫: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看看这个明白了</p> <p class="ql-block">刘晓燕,紫菜包饭老板娘,这次她一个人领着五六个孩子,中途我们有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误把手机当做石头扔到水里,她得知后自动脱了鞋子,挽起裤腿下入一米多深的水里去打捞,这个时候的水那是刺骨的冰凉,可她根本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孩子难过,她想去挽救,我想这种勇气,这种冒泡冲在最“危险”时刻的精神让我感到敬畏。</p> <p class="ql-block">这段路很危险,一不小心就会被石头上的小石子滑倒掉入水中</p> <p class="ql-block">低头通过</p> <p class="ql-block">一个一个需要拉上来,彰显团队精神</p> <p class="ql-block">这位“大娘”堪称长征路上的伤员,本色出演</p> <p class="ql-block">爬上去</p> <p class="ql-block">延安会师,终于到顶了,接下来就是返回路程,还有10公里</p> <p class="ql-block">母子俩</p> <p class="ql-block">“累死我了,还有多久可以到点啊?</p><p class="ql-block">我要杀了那个举办方”!</p> <p class="ql-block">妈妈满是心疼,赶紧过来给宝贝按摩,各种鼓励安慰</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自丐帮</p><p class="ql-block">此刻,每向前走一步都是一种突破与跨越</p> <p class="ql-block">最后5-10公里是最艰难的时候,没走一步都是煎熬,一种心灵与肉体的搏斗。老师说:把肉体折磨到极限,灵魂就会出现!</p> <p class="ql-block">夕阳染红了整个山头</p> <p class="ql-block">孩子由于鞋子不合适,脚疼的厉害,最后干脆脱了鞋子爬着走,中途曾经拒绝三次车子救援,就这样坚持到最后,我们都被这个勇敢的小男孩感动了,孩子真的很棒,这一定会成为你日后成长路上最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痛苦、无奈的表情</p> <p class="ql-block">拖着沉重的步伐,艰难地向前……</p> <p class="ql-block">从清晨走到满天星辰,孩子们你们太棒了!</p> <p class="ql-block">这不是一次单纯意义上的徒步,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p> <p class="ql-block">七万步,一天走了普通人20天的步数</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是收获满满</p> <p class="ql-block">45公里鸿徒马拉松</p><p class="ql-block">伴随着紧张的心情,昨日的45公里鸿徒马拉松如期而至,紧张是因为这次不同往年,孩子居多,可以说是孩子们的一场马拉松。本次路线是从我们当地的新区体育场出发,沿沿河路走到郝家寨(25公里),最后再完成往返20公里的“长征路”,足足45公里。由于此次路途遥远不说,还特别艰难,可以说那真是跋山涉水,但是孩子们却不亦乐乎,或许是城市生活让孩子们感到了乏味,剥夺了孩子们童年的快乐,这里却成了孩子们天堂,他们感到到了好玩、刺激、体验感十足……这是我一度担心、紧张的原因,最后却被孩子们释然!</p><p class="ql-block">早上7点集合,7点半出发,一路欢声笑语,有个小女孩说:这比我待在家里有趣多了[愉快]孩子们都一路追问:那个长征路快到了吗?我们多会可以爬山?眼里满满都是期待、激动。终于在下午1点多迎来了孩子们期盼的“长征路”,此刻已走完25公里,挑战也就正式开始了……山里景色很好,有山有水,加上正值桃花杏花花开季节,风景还算怡人,关键空气好……就这样一路走,一路玩,一路休息,一块大石头,一湾水都成了孩子们的乐趣,殊不知严峻的挑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点点临近。太阳一点一点向西靠近,所有人的体力也慢慢地被消耗到力不存心,腿疼、脚疼、腰疼,各种疼都开始了,可是这还没到最后,我们还有十几公里的路程。但是因为在山里,所有人都没有退路,除了坚持走下去,别无选择。队伍已经稀稀拉拉分为好几波。我们从迎着朝阳出发走到满天星辰,那个说比待在家里好玩多了的小女孩此刻发出了:我要杀了那个举办方[捂脸][捂脸][捂脸]可见孩子无论是体力还是心气儿都到了极限,那种一步也不想走但又不得不走在考验与挑战着每一个孩子的底线。走在最后的是田濮宣跟妈妈和姐姐,由于孩子的鞋子问题,孩子从十公里后就开始脚疼,走路开始一瘸一拐,直到30多公里依然还在走,中途我们曾试图让他放弃吧,但是孩子很坚决,不放弃!我一定要拿到奖牌,听到这话你会突然觉得孩子的天真、纯朴、内心简单、一个小小的奖牌就是他坚持到最后的动力。最后他甚至累的都哭了,累到脱掉鞋子,趴在地上一步一步向前,但就是不放弃,妈妈就这样一直跟在他身后,我想这次活动收获最大的应该是他们母子,她为儿子骄傲与自豪,果不其然这位妈妈说,她昨晚一晚被儿子感动的没睡着。的确是,除了感动还有心疼,这是每个妈妈的内心感受。他不仅在感动着妈妈,也在感动我们,但更多的是这是他人生路上最难忘的事,我想日后无论到了什么时候都会成为他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时光。</p><p class="ql-block">白昊淇,此次路途中产生了一句名言:我觉得自己太牛逼了!就跟当初冰激凌说的一样:我觉得自己好伟大呀!是的,我们的伟大远远超出所有人的想象。中途爸妈曾开车要接他回去都被他断然拒绝,就这样坚持到最后,很多时候真的不是孩子不行,是我们限制与阻碍了孩子的成长,我们不相信他们,我们认为他们不可能,这是孩子成长路上最大的绊脚石。</p><p class="ql-block">闫義孔,初中一年级,起初是妈妈为了他而来,最后却是儿子担心妈妈走不动为妈妈而来。一路上各种担心与嘱咐,简直就是暖男一枚[愉快]</p><p class="ql-block">刘晓燕,紫菜包饭老板娘,一个人领着五六个孩子,中途我们有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误把手机当做石头扔到水里[捂脸]当我们正在讨论怎么办时,只见她已经脱了鞋子,挽起裤腿下入一米多深的水里去打捞,这个时候的水那是刺骨的冰凉,可她根本没有想太多,就是不想让孩子难过,我想这种勇气,这种冒然冲在最“危险”时刻的精神让我感到敬畏。</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太多太多的感动与美好,或许这就是我们组织活动的价值,师父曾经说任何一次活动它都不是一次单纯的活动本身,而是通过活动我们看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这才是最重要的。的确,45公里徒步,它不仅仅是徒步,是一堂生动的人生大课,是一堂真真切切的哲学大课,把我们生活的状态与态度体现的淋漓尽致,这就是我们生活中的样子,也是我们生活中面对各种挑战与困难的态度。</p><p class="ql-block">对于我来说,我最大的收获是孩子们给我的力量,从一开始的担心与紧张,到最后的释然,我也依然小看了孩子们,同时只要我们做的事情是有益于这个社会,我们的内心就是充盈的……</p><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美希2023.4.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