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清浅——身边的花儿(6)

龙虎真人

<h1> “卖花担上,买得一枝春欲放。泪染轻匀,犹带彤霞晓露痕。”自从上次在幸福古村看见一株小小的油桐树开花之后,就对这种“情窦初开”的花儿念念不忘,很想看看她漫山遍野的盛况。于是骑着我的自行车从新都出发往金堂方向而去。</h1><h1> 两个多小时后到达了金堂来宝沱的河边,远山,江水和我的坐骑和谐共处。</h1> <h1> 首先迎接我的不是今天的主角——油桐花,而是黄花风铃木。</h1> <h1> 经过一段陡坡,我已经是气喘如牛。听着身旁呼啸而过的机车,我感叹道:烧油的是比烧饭的厉害呀!没有想到二十多年过去了,我的“母猪嘉陵”梦想还没有实现。梦想这东西,没有实现也没有什么,不必记挂心上,否则梦想没有得到反而徒增烦恼。心静如水就好,就如这成达铁路桥一样,管它脚下洪水滔天,我亦巍然不动。</h1> <h1> 休息途中,记录的山间野花。</h1> <h1> 一个乐观的骑行者,虽然不认识依然冲着我大喊:雄起来!使劲登上去!</h1> <h1> 人需要有自知之明,要知道自己的有几斤几两。我是登不上去了,于是我推着我的自行车艰难前行,到一拐弯处让我的自行车和铁路桥同框。</h1> <h1> 一列火车正通过大桥。</h1> <h1> 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行进之后,我等于站在了山巅,沱江的金堂峡向我毫无保留的展露。</h1> <h1> 山野间的仙女——美丽的油桐花。</h1> <h1> 油桐花的花语是情窦初开 对感情困惑而心神不宁。这么美丽的事物怎么不叫人心花怒放?所以说情窦初开我觉得是贴切的,至于感情困惑,我无法理解,这么美的东西,怎么就让你感情困惑了?我推车上山的时候遇到一对恋人,女孩娇滴滴的说:快来,给我拍我自信的背影!于是男孩忙拿出微单相机,“不嘛,我要你用手机拍,我要马上发朋友圈。”一个长长的“嘛”字完美的诠释了什么是“情窦初开”。</h1> <h1>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不恋爱了!主要是他们远离了自然,繁重的工作压抑了他们的本性。他们需要放下工作,远离内卷,走进自然,看看这美丽的油桐花,放眼望去满眼的美好,此情此景定能春心动荡,重拾恋爱的信心。</h1> <h1> 油桐花的花朵不大,但色彩搭配很赏心悦目,而且是一簇一簇的,让人想到我们自己,这世界绝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就如这世界的绝大多数花儿都比较小。但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一样可以活出自己的色彩!</h1> <h1> 油桐花是先开花,后长叶子,叶子的出现预示着花儿即将落幕。当你看见满地的油桐花雨,不要悲伤,说明真正的春天已经来临!</h1> <h1> 我继续爬升,大片的油桐花已经在我脚下,沱江如一条亮闪闪的丝带伸向远方!</h1> <h1> 这片油桶是野生的,没有人打理,所以树形不是很好,看上去比较杂乱,但这正是自然的样子!</h1> <h1> 大片的油桐,已经进入盛花期!人生难得是当时,花儿也是这样。我想这次能有遇见油桐花最美的年华,该是上天对我以往无数次和她擦肩而过的怜惜。</h1> <h1> 虽说都是油桐,不得不说,她们的颜值是不同的,经过一番寻找,我发现了一株特别艳丽的油桐。</h1> <h1> 这觉得算得上是油桐花中的大美女!</h1> <h1> 后来我又继续找寻,一直没有发现比这株还要美丽的油桐了。很多时候我们总认为后面还有更好的,殊不知当下的遇见就是最好的。</h1> <h1> 人的好奇心,让我们发现了很多美好,同时也因为人的好奇心让我们错失了很多美好。</h1> <h1> 在山路上遇见一个爱生活的中年妇女,她吧林间的落花捡起来用草穿成一串,像个孩子一样在山野间狂奔。</h1> <h1> 如果不是因为我们这群人,这些山野花儿只会在山野间花开花落,不会被外人所知。</h1> <h1> 正如这片贫瘠的土地,不是因为两百多年前的西方传教士的踏入,我们多数人也记不住“舒家湾”这个地方。这世界有很多人,但往往改变世界都是一小部分“精神勇士”。</h1> <h1> 沱江的蓝色合着这橙白相间的颜色,让人倍感舒服。突然有一种要走入林间的冲动。</h1> <h1> 还没有叶子的油桐花——一树繁华!</h1> <h1> 这山野的仙花,让人神清气爽!</h1> <h1> 又见峡谷。</h1> <h1> 看风景的人,也是他人眼中的风景!</h1> <h1> 林间的油桐花。</h1> <h1> 落花无意,游人有情。</h1> <h1> 闭上眼睛立于油桐林间,感受花瓣雨。</h1> <h1> 远山如黛,此刻已经成为这美丽花儿的背影。</h1> <h1> 有人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觉得油桐花这么美,也是值得一看的。很多时候我们觉得远方有美景,阅千山过万水之后,发觉最美的风景往往在身边,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