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妹妹如愿还乡 九姐弟欢聚一堂

我心随缘

<p class="ql-block">祝贺河北邯郸王利萍回到江苏江阴家中与姐弟们团聚!</p><p class="ql-block">据常熟福利院记载,王利萍出生于1972年,是被当年常熟县城东派出所送过去的。后来被邯郸养父母抱养。</p><p class="ql-block">她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尽管她已为人妻为人母,但是,没有兄弟姐妹的她,依然常感落寞。每每想起,心酸不已,常常不由自主潸然泪落。</p><p class="ql-block">今年2月的一天,她无意中刷到了一个同样是寻亲的本地一位史女士的视频,她如获至宝,赶紧联系了史女士。</p><p class="ql-block">史女士非常热心。她本人已寻亲好几年了,所以就把自己寻亲的一些经验都分享给了王利萍。并且,还亲自带着王利萍来找我。</p><p class="ql-block">利萍是一个非常爽快的人,也许是觉得终于看到回家的希望了,第一次见面,她便像倒豆子似的,一股脑地向我倾诉着她内心的苦闷和渴望。有好几次,都差点让我跟着她落泪。</p><p class="ql-block">我向她介绍了寻亲经常走的一些途径,告诉她,最科学、最便捷的方法是进行基因比对。我又向她介绍了几个不同的基因库目前的优势和劣势。</p><p class="ql-block">她听我介绍完之后,毫不犹豫就选择要采血比对。甚至,我让她不要心急,回家跟家人商量商量再说,她都说不用。</p><p class="ql-block">血样寄出后,仅仅半个月,江阴寻亲志愿者协会的吴霞主任就给我发来信息:王利萍跟基因库里一位老人比对上了!</p><p class="ql-block">可遗憾的是,老人及妻子都已经去世了。为了确保比对的准确性,吴霞主任建议王利萍加做姐妹比对,并把那家老人几个女儿的合照发给了我。</p><p class="ql-block">我把情况跟利萍一说,她当即就决定加做姐妹比对。她处事的果断,让人欣赏。</p><p class="ql-block">听吴霞主任说,南方那家姐弟看到利萍照片后,也都非常激动,宁可多花钱,也要让跟利萍最像的那个姐姐采血比对。</p><p class="ql-block">然后就开始了“漫长”而又煎熬的等待。北方的利萍,没过几天就沉不住气了,跑到我家,说着说着就哭了;南方的姐姐弟弟们也难抑激动心情,多次给协会打电话,甚至亲自去协会打听这位疑似姐妹的信息。</p><p class="ql-block">又只过了半月时间,当吴霞主任那天下午告诉我比对成功时,我开心得不要不要的:真替利萍高兴啊!</p><p class="ql-block">利萍总是悲伤于自己的身世,悲伤于没有兄弟姐妹扶持的孤独,这样一来,她一下子有了六个姐姐、两个弟弟,想想都让人忍不住想笑。真好啊!如果利萍在我跟前,我一定会抱着她一起笑一起跳一起哭的!</p><p class="ql-block">我按捺不住,第一时间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了利萍。</p><p class="ql-block">今天,利萍终于回家了!他们姐弟九个团聚了!那场面,不用看,想想都觉得美!</p><p class="ql-block">祝福他们!祝福所有在那个特殊时期背井离乡的兄弟姐妹们,都能如愿还乡,都能将团聚的滋味痛痛快快地好好品尝!</p><p class="ql-block">感谢江阴寻亲志愿者协会!感谢所有为寻亲者寻找家人不辞劳苦四处奔波无私奉献的南方志愿者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