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来一枝春插瓶

晃晃悠悠

<p class="ql-block">2023年3月29日 春寒料峭</p><p class="ql-block">路过公园,看有人修剪花木,就凑过去看了眼剪掉的枝条。</p><p class="ql-block">​真的,只是看一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大哥问我:选选,看上哪一枝了?我连忙摆手,对方说:我给你找一棵直溜的。我说:不用不用。对方说:给你截个大的形状好看的。我说:真的不用…</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滋…一电锯,老大一枝桃花锯下来了,当然目前还是干巴巴的枝子,桃花还没影儿。盛情难却、不要辜负别人的善意呀…我摸摸鼻子,只好连拖带抗的顶着一路人诧异的眼光弄回公司去了。</p><p class="ql-block">​我也挺想知道,那桃花枝插水桶里能开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年4月7日 零下四度~零上四度</p><p class="ql-block">前几天拖回公司的那一大个儿干巴枝子,被我拆分了,做了个花杆留着种爬藤,细枝插瓶。生命真是奇迹,插在水里的枝条,就那样焕发了无限生机。于是北方这冷飕飕寒噤噤光秃秃的早春里,这将成为我眼中盛放的第一枝桃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古人一些行为,意境真的很美。比如非常喜欢的:折来一枝春插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