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里的故事

冬青

<p class="ql-block">8天来第一次完成一万多步。医生说我体质好,恢复得快,窃喜!真是老小孩,愈来愈喜欢听夸赞。可别像乌鸦似的,一听夸赞就昏了头。想起女儿三岁时我和爸爸给她编写的寓言诗《狐狸和乌鸦》,她又教她的儿子在幼儿园上台表演,我想外孙子也会教他的孩子。不要一听夸赞就忘乎所以,要保持淡定,看到问题,寻求改进,利于余下的路走得顺遂些。</p> <p class="ql-block">  这次突发急性过敏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是一次生死历劫,奇痒无比搞得我无路可走,只能疯了似地挠抓,鲜血淋淋,感染化脓。这层天生就不错的皮囊被祸祸的体无完肤,掉一层皮没啥,不能再把多年顽强坚持锻炼成的一点肌肉都丢掉,用进废退,只要不晕倒必须锻炼!</p> <p class="ql-block">2014年70岁生日</p> <p class="ql-block">还是有些力不从心,汗水顺着抓伤的道道小沟槽流了下来,只好躺下深呼吸。怎么这般虚弱?那个倔强不服输的假小子哪里去了?此时我觉得流的不像是汗倒像是沮丧的泪。</p> <p class="ql-block">2016年73岁</p> <p class="ql-block">静静地躺了一会儿,汗和沮丧的泪都消失了,忽尔又轻松起来,必竟周身红肿消失了,奇痒逃之妖娆了,又能走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是"幸龄人"那!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都说经历了最痛苦的时刻后就会有礼物送来,我巳接到了。那就是提醒我,天会越来越黑,路会越走越窄,不要盲目乐观自信,觉得自己是超人不会老。70岁不缺一颗牙,两眼视力均1.2,和学生同吃同住晨跑每天4000米,药和病和我无缘的岁月已一去不复返了。现已80岁了,来不及转换,来不及适应,只觉得既无招架之功又无还手之力,心还停留在70岁之前,所以气急败坏,焦灼不安,三天两头亮红灯。</p> <p class="ql-block">2018年75岁</p> <p class="ql-block">盼着快把人生这段最艰苦的的时段熬过去,要么下車,要么枊暗花明。</p> <p class="ql-block">回到床上调整了一会儿呼吸,试试我的隔肌力量是否恢复些,背起了《狐狸和烏鸦》乌鸦叼块肉,躲到大树上,准备享口福,把那美味尝。不料狐狸来,嗅到树上香,目不转晴瞅,口水往外淌……</p> <p class="ql-block">背着背着眼前出现了蓝色的大海,一望无际,海天一线。那是我吗?赤着脚,舞动的白纱裙,啊!好美呀……!</p> <p class="ql-block">2017年74岁</p>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77岁</p> <p class="ql-block">2022年10月78岁</p> <p class="ql-block">2023年3月26日79岁,二天后突发急性过敏入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