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与日出(彩色版)

WYW

<p class="ql-block">  我仰慕候鸟般的迁徙生活,退休了,终得予实现。在我退休不久,一位中学的老同学为我相中了一栋18层楼的住宅,地处“琼”乡“碧”壤的陵水县黎族自治区一个农村小区。我住8楼,配有南北两个各6个多平方的阳台,可以观看到周围高山、田园风光。更可以在每天的清晨,在阳台守候晨曦吐白,由灰暗到灿烂的变化,观看壮丽多彩的日出过程。由于我的楼房处在小区的中间偏西的位置,透过围绕的其他楼房,把这些美丽景色裁剪成一幅幅独立图卷:似水墨、如油画,或水墨油画兼容。那些个冬季,我多少次登上阳台,盼望晨曦的到来,等待日出的瞬间。</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看日出,不仅仅是晨曦初显时的纯粹、云雾漫射时的轻盈,红日喷薄而出时的温柔,我更知道这样的感觉瞬间就成为过去、成为昨天。</p><p class="ql-block"> 昨天会越积越多,明天就越剩越少,这就是人生。</p><p class="ql-block"> 我衷心希望自己的候鸟生涯来日方长,不要半途而废,更不要嘎然而止!所以我珍惜每一个瞬间,把每一个当下过好,让它成为最好的昨天。</p><p class="ql-block"> 过去的事会有岁月处理,将来的事交给时间去证明。</p> <p class="ql-block">  当然,偶遇潮湿或阴暗天气,我也可以下楼直接去街上、田野走走。观看雾起云涌、遮日挡云的美妙景象。这个场景,在大城市里是很难赏阅到的。</p> <p class="ql-block">晨曦的丝缕光亮,透过世上万物的罅隙,细弱的、不停延展迁徙的光影,细密又豪光十足,洒落一地的碎影斑斓,几分惬意又几分温馨。</p> <p class="ql-block">  曾见名人王志文撰文:太阳你快出来吧,露出你那金灿灿的笑脸!</p><p class="ql-block"> 而我想补上的一句是:太阳你慢回落吧,留回你那亮堂堂的故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