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自己的,才是王道!

葫芦

<p class="ql-block">有人问我喜欢喝什么茶?这个问题我还真有一段故事可聊。</p><p class="ql-block">我年轻时喜欢喝绿茶,后来胃寒改喝红茶。现在退休了在家绿茶🍵红茶都不喝了😊,感觉喝白开水挺好,解渴爽口胃也舒服!我的喝茶三步变曲,应该从这里讲起——</p><p class="ql-block">1998年去北京办事,特地去见了一次老班长,他请我喝茶,告诉我每年都到南方釆购茶叶,喜好喝茶的乐趣,整个接待室都是与品茶喝茶有关的东西,让我对喝茶心动了。从北京回来后,学着买点西湖龙井绿茶放办公室饮用,购买了一套煮茶器具,慢慢养成了喝茶的习惯,感受了一种心静如水大智若愚的境界。</p><p class="ql-block">2008年开始由于胃不舒服,喝了绿茶感觉胃特别的寒就改喝红茶,说喝红茶暖胃。虽然红茶暖胃,但是不能养好我的胃,慢慢地红茶也不喝了。为了保养自己的胃,每天定时定量喝白开水至今。现在胃好了,但是不想再改喝茶叶(绿或红茶)水。</p><p class="ql-block">通过这件事让我体会到,养成自己的喜好,不是人云亦云。人家好的,不一定都适合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