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进校园,争做守法好少年——石城一小法制副校长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如初见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特邀请石城一小法制副校长、琴江镇派出所教导员赖才斌同志,于2023年4月7日到石城县第一小学做“法制宣传与安全教育”公益宣讲活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赖才斌教导员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法制宣传与安全教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中小学生不良行为表现形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分析中小学生不良行为习惯的造成原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3、中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之自我约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4、中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之家庭教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5、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不玩火,不带火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6、水美家安防溺水,牢记防溺水“六不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7、交通安全,学习交规,遵守交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赖才斌教导员还教育孩子们,要做一个感恩的人,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人民,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同学,感恩每一个帮助我们的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学生热情高涨,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这次法治教育讲座让学生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得以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观念进一步筑牢。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今后我校将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加强法治教育力度,全面推进校园普法工作。让法治伴学生成长,让学生争做守法好少年!</p> <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廖成发</p><p class="ql-block">审 核:郑家斌</p>

感恩

学生

法治

中小学生

教育

法制宣传

教导员

守法

自我

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