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月云南游(一)往生

zch

<p class="ql-block">  2023年元月一日,新年的第一天早上,我86岁的老母亲因为脑出血+新冠离开我们去了新世界。</p> <p class="ql-block">  我母亲这一代人是年轻时受过穷吃过苦的一代人,到了老了,生活条件改善了,母亲却因病痛缠身,生活不能自理,活着但却没有一个好的生活质量。</p><p class="ql-block"> 往生这个词蹦出来是在一次夜晚母亲犯病忙着给她伺候平息后,母亲在床那边安睡了,自己这边却又睡不着了,拉着母亲的手,脑中忽然蹦出往生这个词,想着有母亲在的日子,母亲在我前面挡着,往生这个词对自己而言是过往的生活,母亲将来若不在了,没有人在前面替我遮挡,往生对我而言可就是往后余生了。</p><p class="ql-block"> 母亲本来一直还蛮平稳,2022.12.25圣诞节中午突然呕吐,当晚联系住院因为新冠疫情,医院里床位相当紧张,没有床位接收,第二天上午又和爱人去医院找床位才给母亲安置入院。</p><p class="ql-block"> 虽然母亲一直病痛缠身,但从母亲入院到 2023年元月一日母亲离世也就六天时间。这六天里经历了被医生告知母亲ct诊断脑出血,出血量大随时可能离去。看到母亲当晚险情不断,第二天和爱人慌忙去联系殡仪馆丧葬事宜。这一天下午,病房转进了一个病情严重的新冠病人,第三天早上看到坚强的母亲,自己顽强的抵抗着病魔似乎也扛过了脑出血的危险期,病情开始平稳些,和大夫商量,我们都没有得过新冠和新冠病人在一个病房不合适,但因为病床紧张,再加上母亲本就已被他们判了无救,大夫还是让母亲和这个病人住在了一个病房,到了晚上本已病情平稳的母亲又开始烧起来,感觉母亲是中了新冠了。第四天再去陪母亲自己也感到身体不适,下午自己就开始发烧也中了新冠。再后来两天自己和母亲都在和新冠病魔抗争中。三天后的早上我终于退烧了,母亲也在这时离我而去。</p><p class="ql-block"> 母亲走了,按人们的说法是往生去了。我也希望母亲从此去往西方极乐净土,免除一直承受的病痛折磨。</p><p class="ql-block"> 母亲走了,以后的生活里再没有母亲拖累我这一说了。我开始考虑自己该如何度过自己的往后余生。应该去努力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不能再像母亲那样苦了自己一辈子,让自己病痛缠身,身不由己。</p><p class="ql-block"> 这次新冠发病时赶上母亲病危、离世。自己也落下了很严重的脑雾,心脏受累后遗症,失眠、气短乏力,情绪一直很虚无,做事无头绪,无效率,和刘涛楼下走走,体力也跟不上他。这种情况从2023年元旦启始一直持续着,一直想改变却取效寥寥,所以在群里看到之前自己心仪的穷游团发出云南游的行程后就立马约上闺蜜小郭报了名,希望通过这次旅行能改变我的状态。3月7日我们开启了云南旅游之行,我也向我向往的生活出发了。</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