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之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知从何时起,不知不觉中,我开始对牡丹花产生了一种“恋”情,准确地说,是对拍摄牡丹花产生了一种情节——那就是:拍它,炫它,恋它,捕捉它带给我的丰润的享受。</p><p class="ql-block"> 拍摄牡丹花的过程似乎与其它花有所不同,不仅仅因为它花瓣大、色鲜艳,且魅且诱人,更在于它带给你的拍摄欲望是灵动的、跳跃的、激情的。</p><p class="ql-block"> 因此,拍摄牡丹花,其过程,就如同一场“恋”情——寻觅、凝神、欢喜、缠绵、意犹未尽,如醉如痴。。。。。。</p> <p class="ql-block">  武汉市东湖牡丹园位于东湖风景区梨园广场的南侧,与武汉长江二桥仅 10 分钟的路程, 西临武汉二环线,东依美丽辽阔的大东湖,是进出东湖风景区的重要门户。</p><p class="ql-block"> 因家距离牡丹园不远,每年牡丹花盛开的季节,便成了我常去的地方,也成就了我爱上牡丹的一个圣洁的情愫。</p><p class="ql-block"> 遗憾的是,今年的牡丹盛放期,武汉连续几天中到大雨,致使大片的牡丹花惨遭暴击,那往日的鲜艳夺目、妩媚动人、雍容华贵的娇容荡然无存,让人心疼至极!</p><p class="ql-block"> 所幸的是,还有部分生命力极其顽强的牡丹花,在温暖阳光的沐浴下,仍然还可以绽放着她们灿烂的光芒。</p><p class="ql-block"> 这,便又给了我以及前来观赏牡丹的摄影爱好者们创作的灵感。</p> <p class="ql-block">  重达 68 吨、坐落于大门广场的特大天然景石上,著名楹联家白雉山先生作赋,92 岁高龄书法家陈义经先生书写的《武汉东湖牡丹园赋》,更是承载了牡丹的历史与北花南移的艰辛。</p> <p class="ql-block">  占地 100 多亩的东湖牡丹园,以牡丹为主要内容,融牡丹历史、牡丹文化和园林景观为一体,充 分展示了牡丹之美、之清、之幽,享有“江南牡丹第一园”之美誉。 东湖牡丹园内以精巧的园林布局为特色,将江南园林的流畅娟秀与北国花王的雍 容华贵巧妙地融合在一起。</p>